六四英魂锁定唯物党(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2-06-08 0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89年6月5日,坦克在北京的重要交通路口驻扎,一名军人手持手枪威胁围观者,围观者被吓跑。(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今年6月3日北京白昼如夜,大雨倾盆像是为当年死去的八九民运学生哭泣,缅怀英烈为中国寻求正义、坚守民主信念的牺牲精神,提醒著中共当局和当年的镇压者,六四是忘不了、抹不去的血写历史。今年的六四纪念日,不仅上天为死去的英魂动情,就连股市都为之诉说。
 
6.4日谈历史不提八九民运
 
今年6月4日,是天安门事件发生23周年。中国媒体像往年一样鸦雀无声。然而新华社鬼使神差地发了一篇电讯:《6月4日历史上的今天》,虽然只字未提八九民运天安门事件,但反倒勾起人们回忆当年学生民主运动被镇压情景。
 
美国之音报导,23年前的6月3日晚大约10时,从全国各地调集的解放军野战部队开始行动,他们以坦克和装甲车开路,强行从四面八方向天安门挺进,沿途遭到民众阻拦。从深夜11时起至6月4日凌晨,荷枪实弹的军队主要在长安大街西段的五棵松、木樨地一带遇到学生与市民阻拦,军方坦克装甲车驰骋并开枪清道,整个北京城彻夜枪声不断,死伤众多,鲜血染红大地。
 
官媒新华社发文谈6月4日在历史上都发生了什么,却不谈23年前中共当局血洗民运,恰应了中国妇幼皆知的成语:“此地无银三百两”。
 
承天意上证指数现玄机
 
在纪念六四23周年之际,北京当局对当年的血腥镇压被重提忌讳之极,几天前,在中国互联网上已经无法搜索到64、23、89和天安门等被视为敏感词的字眼。
 
然而,BBC报导,6月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的上证指数开盘时为2346.98点,这个数字很容易令人联想到23周年前的血腥镇压学生运动的1989年6月4
日。而更不可思议的是,上证指数今日闭市时的涨跌幅数字显示,较上一个交易日跌64.89点。惊人的重合,很快,搜索“上海综合指数”在中国微博上遭到禁止。
 
此数字被惊叹为天意。著名作家、新闻人、哈佛尼曼学者安替在推特对此表示:说实话,股市两天收盘这个巧合,有心人应当计算计算概率。这也太准了吧??中共官员们无神论稍微有一点不坚定,看了不心里发毛吗?
 
网友“方小婷在上海”在微博表示:那巧合得像是人为的数字,让人暗暗惊叹是否真有所谓的冥冥,又不禁猜测背后会否藏有更深的玄机。八卦,从未像现在这样,被赋予如此重大的使命。
 
记载历史 公布镇压六四军人名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现流亡美国,亲历1989年六四事件的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前研究室主任、《天安门血腥清场内幕》一书作者吴仁华,在六四23周年前夕公布最新核实的官兵名单。截至目前为止,经吴仁华确认姓名的六四军人总数为2,705人。但实际加上后续增加的,人数已超过3千人。他表示,如果想要把六四刽子手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必须“让他们有名有姓”。
 
吴仁华强调,当年参与血腥镇压的解放军官兵,都有责任把当时亲身经历保存下来,给历史一个记录。
 
前中国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现任解放军空军副政委的刘亚洲中将在担任成都军区空军政治委员时,曾在云南省某空军基地做了一次题为《信念与道德》的内部报告,透露了38军军长徐勤先拒绝带兵进京执行镇压学运任务。徐勤先后被军事法庭判处有期徒刑5年。然而他掷地有声的那句“不是历史的功臣,就是历史的罪人!”以及在受审时平静说的“人民军队从来没有镇压人民的历史,我绝对不能玷污这个历史。”23年来,一直受到世界民众的爱戴,他高尚的军人气节在今天的历史上有着光辉记载。而当年执行镇压者和观望者,却忙于开脱自己的罪责。
 
六四英魂困扰当年镇压者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继李鹏撰写《六四日记》推卸自己在六四事件中的责任,近日,陈希同也在香港出书名为《陈希同自述:众口铄金难铄真》表白自己在六四事件中没有向邓小平谎报军情。表白如果说邓小平听信了他的谎报,那就小看了邓小平,向人大常委会做“平暴报告”是照念别人交给他的稿子等等。
 
“六四”后流亡海外的八九民运学生领袖封从德认为,陈希同出书至少可以证明,就连参加六四屠杀的人都知道,六四屠杀是极大的罪恶。
 
封从德指出:1989年担任北京市长的陈希同和担任国务院总理的李鹏出书,还有担任国家主席的杨尚昆生前多次讲话,推卸自己在六四屠杀中的责任,有助于人们了解“六四”的真相。他说,人生要走到最后一站的时候,在临死之前,他们一定要把这个事情洗干净。除了他们自己害怕历史留一个恶名之外,和他们的家族利益有关系。他们要保护自己的家族在他们的身后不被更严厉的清算,不管在实际利益方面,还是在名声上去保护他们。同时还指出,人不是单纯一块肉而已,是有灵魂的。但如果要忏悔,就不能说假话,谎言式的忏悔甚至是更严重的一种罪恶。也令
 
平反六四?中共内部出现分歧
 
2012年3月20日,英国媒体《金融时报》刊登一篇名为〈温家宝呼吁为六四事件平反〉的报导。该报导说,中共总理温家宝近年3次在中共高层秘密会议上为八九民运平反,《前哨》6月号在一篇文章中说,英国媒体的这篇报导中所说的“近年内”,实际上指的是自从2010年10月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以来;而报导中所说的“3次”提出平反八九民运,其中一次是在2010年底,另外一次是在2011年底,还有一次则是在2012年3月。
 
英国《金融时报》稍早前引述中共高层人士的话说,温家宝曾经3次提出要对六四重新评价,但是遭到薄熙来等人的强烈反对。
 
1989年爆发六四事件,前任中共领导人赵紫阳最后一次的公开露面,身旁站着的就是温家宝。新唐人电视台4月25日还报导,民主人士唐柏桥在访谈当中爆料,一直有北京的人传出来说,温家宝一直揣著跟赵紫阳89年6月4日在天安门于学生会面的合照,从89年揣到现在,揣在西装里面。
 
2010年,一再被中共当局禁止出版的前总理李鹏的《关键时刻——六四日记》在香港面世。李鹏写到温家宝在关键时刻作为中办主任,没有执行总书记赵紫阳的指示召开政治局会议;而且拒绝赵紫阳批示给访问加拿大和美国的人大委员长万里发电报,召万提前回国,助赵紫阳一臂之力。这也可能是温家宝当年党性择选,也正因为人性自省,使他一直怀揣跟赵紫阳89年合照片、一直力推改革及平反六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