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是可忍,孰不可忍!联署达一万五 (图)

作者:谢德润 发表:2012-06-14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旺阳惨案触动人心,香港民情汹涌(苹果日报图片)

【看中国记者谢德润综合报导】湖南邵阳“八九民运”工运领袖李旺阳6月6日清晨在邵阳市大祥医院内离奇死亡,当地警方声称李旺阳是“上吊自杀”。但相关疑点重重,警方甚至拒绝亲友拍照遗体并抢走遗体。事件引起海内外关注,纷纷要求调查真相,中国媒体人北风与北大教授夏业良、历史文献学者吴仁华共同发起《关于要求严肃调查李旺阳死亡真相的紧急呼吁》,目前已有1.5万名民众共同联署,包括陈光诚也委托友人提出联署声明。

陈光诚批禽兽不如

该文执笔人北风提出呼吁,希望由邵阳市之外的法定机构,严肃调查李旺阳的真正死因并公诸于众,并允许李旺阳的生前亲友自由前往李旺阳家中表示哀悼及协助处理后事。对于当地警方的刑事或民事责任需要做出必要的赔偿,也希望联合国相关条约机构、国际组织加强对此案监督并适时施加压力,保障事件能得到公平、公正及透明的处理。据苹果日报消息要求中央彻查李旺阳“被自杀”真相的网上联署昨由4,000多人暴增至8,500人;连同泛民街站动员,联署总数突破1.5万人。山东维权律师陈光诚也委托友人提出联署声明表示,“人命关天,事情到了这种公然毁灭证据的地步,是可忍,孰不可忍,天作孽,犹可违,人作孽,不可活,作吧!禽兽不如! ”

李旺阳生平背景

李旺阳,1950年出生。湖南邵阳市人,高中毕业后到邵阳玻璃厂当工人。1983年与朋友组织“邵阳 市工人互助会”,当年被捕。1989年“六四”运动时,参与组建“邵阳市工自联”并担任主席,同年6月9日被捕,以“反革命宣传、煽动罪”遭判刑十三年。入狱之后,被毒打和施加酷刑,后来因绝食抗议,被狱卒强行撬掉多颗牙齿强迫灌食,最终双眼失明,双耳失聪,生活无法自理。2000年6月8日获减刑释放。2001年5月30日再度被以莫须有的“冲击国家机关”罪名入狱,刑期十年。2011年5月29日刑满获释。2012年5月,美国《2011年国别人权报告》把李旺阳列为128名中国大陆应被关注的民主维权人士。“全美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会在2012年的六四纪念活动中宣布,将2012年“自由精神奖”授予李旺阳,同年6月6日清晨在邵阳市大祥医院内离奇死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