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 上天入海易 查李旺阳死难

作者:张华 发表:2012-06-23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很多人都问:为什么第一位女太空人刘洋上太空了,同是中国女性的廿二岁陕西妇女冯建梅,却因交不起四万元罚款而被迫流产,诞下七个月大死婴?为什么“蛟龙号”能潜入六千九百六十五米深海,却查不到李旺阳死因?

类似疑问还有很多:二○○八年至二○一一年,中国主办了史上最奢华的北京奥运和上海世博,还有广州亚运、山东济南全运会及深圳大运会,共耗资逾万亿元。但是,二○一一年教育开支二千九百亿元,中央的医疗拨款一千七百亿元,合共四千六百亿元。更甚者,为什么国产奶至今还是不能喝、益力多要到香港抢购呢?

看似很难的送人上太空、深潜数千米等,中国人做到了;但看似很易的建立有效的食物安全监管体制,中国人做起来却难如登天。这是中国政治体制造成的。

中共实行一党专政,政权的认受性、合法性成疑。解决此问题,中共并非像多数国家那样开放政制,让人民以选票选出合法、认可的政权,而是“一手硬一手软”。硬,建立举世无双的维稳系统,每年拨款逾七千亿元去打压所有威胁其政权的势力:监控政治异见人士,镇压群体性事件(示威抗议活动),遣送堵截上访寃民。软,就是发展经济、展示国力,使老百姓改善生活之余,更要他们对国家成就引以为傲。

问题是,改善老百姓生活并非易事,即使投入大量资源也未必有很大效果,更何况欲壑难填,“不可使长饱,不可使长饥”,就是用来控制民众预期。相反,把资源放在橱窗工程、面子工程,其展示国力的效应就可成倍放大,让人民心理好过点,醉倒于大国崛起的虚幻中。

神舟载人太空计划,正是这类橱窗工程佼佼者。目前全世界有能力发射人上太空就只有美俄两国,更何况上太空代表了科技、现代、国力等,即使中国的太空技术落后美国多年,火箭负载能力只及美国十分一以下,但中国也能做到,就能说明中共治国有方,在中共领导下国力大增、科技能力走向世界前列。正因为这是很易产生的联想,中共才不惜耗资数百亿元启动神舟计划,刘洋自然成为国家英雌,所有太空人都能享受高干式特权。

《新京报》曾报道,甘肃太空城附近有多个天然饲养场,乳牛场负责人表示,太空人到达基地前三个月,他们就选出几头精神十足、皮毛光亮的牛隔离饲养,并有一个月“休药期”,把牛体内药物分解、排泄,才向太空人供应新鲜安全牛奶。

正因为刘洋有此示范中共政绩、展现中国国力的作用,她才被捧上天;相反,冯建梅只是十三亿蚁民之一,她的命运如何,谁理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