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在南沙群岛上设立幼儿园(图)

发表:2012-06-24 1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在南沙群岛中实际控制的派格阿萨岛上成立首个教育设施。图为新设立的幼儿园的孩子们。

在中国、菲律宾等国家存在主权争议的南沙群岛中,菲律宾本月在其实际控制的派格阿萨岛上设立幼儿园,成为菲律宾在实际控制范围内的首个教育设施。当地镇长近日向共同社透露了该消息。

镇长称,本打算成立小学,但设施配置等没赶上时间,目前先从幼儿园着手。此举可能会遭到之前反对建立学校的中国再次反对,但镇长强调称:“仅仅是为了岛民的教育问题,中国没有必要担忧。”

南沙群岛中,越南在其实际控制的岛屿上建有学校和幼儿园。

据悉,派格阿萨岛的幼儿园于18日开园,共8名幼儿和1名教师。该教师还将在近期设立的小学任职。

该岛有60名常住居民外,还有轮流部署的军队士兵、海岸警卫队员、警察共20人。过去常住居民要求建立学校的呼声很大。

派格阿萨岛距离菲律宾西部的巴拉望岛450公里,是菲律宾在南沙群岛控制的9个岛礁中最大的,也是唯一有普通居民居住的岛屿。


BBC中文网:菲律宾南海有主权争议岛屿设幼儿园

 


中业岛(菲律宾称派格阿萨岛)是南沙群岛第二大岛

菲律宾在南海有主权争议的一个岛屿上开设了幼儿园。

被菲律宾称为派格阿萨岛(Pag-asa)的岛屿,目前由菲律宾控制,中国称其为中业岛。

据美联社报道,菲律宾设在该岛上的幼儿园,于本月15日开园,共有五名学童。

当地官员称,如果有更多政府资助,幼儿园将扩大接收高年级学童。

该岛在1971年被菲律宾控制后,在1978年设立卡拉扬区域,并在岛上修建机场。

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及越南都宣称对该岛及周边水域拥有主权。

2011年,菲律宾议员登岛宣誓主权,中国外交部表示抗议,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菲律宾在中业岛设幼儿园的消息曝光后,中国媒体报道引述学者的话说,要警告菲律宾固化主权的行为。

中国与菲律宾近期已经因南海黄岩岛问题关系紧张。

与此同时,菲律宾方面周日称,在有争议的南海水域北部,一艘中国船只意外撞毁了一艘菲律宾渔船,导致一人死亡,四人失踪。

来源:共同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