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僵化的计生政策看中国的行业利益集团

作者:熊飞骏 发表:2012-06-27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的“一胎化”计生政策造就了两大足以动摇国本的后遗症:一是三千万光棍大军;二是独生子女现象。

光棍大军是社会最大的不稳定因素,没有什么比一大群吃饱了肚子荷尔蒙正常分泌但娶不上媳妇的绝望光棍更可怕的了。

中国历史上的历次农民起义纯粹因为饥荒引起的并不多;多数是由光棍大军和社会不公引起的。中国历史上最强大富庶的隋帝国就是被光棍大军打垮的。

隋帝国的光棍大军不过一百多万人?今天的光棍大军则超过三千万人!不仅如此,中国的光棍大军还成“对数扩张”的趋势。如果现行计生政策不变,要不了几年将直逼五千万!

三千万光棍大军是高悬在未来中国头上的达摩克利斯利剑,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刺穿中国肌体。“独生子女现象”对中华文明的深层伤害一点也不亚于三千万光棍大军。

当一个国家的年轻一代普遍染上“体格孱弱、行为极端、自恋自大、享乐成性”的“独生子女综合症”时,这个国家还有未来吗?

中国历史上的皇帝为什么多数从英雄堕落成了魔鬼?因为皇帝只有“一个”,所以很受宠。无原则的宠爱很容易把英雄毒化成魔鬼。中国为何有那么多的子女宠成了“小皇帝”?因为只有“一个”。

中国的“计划生育”是必要的,错就错在“一胎化”和“特权不公”。“一胎化”计生政策就是“独生子女现象”的制度推手。有钱有权可以多生?

富人拿钱买“二胎”、“三胎”权;官员暗中包养“二奶”、“N奶”借腹播种“特权基因”?听说毛将军公开耍大牌生了俩?也没见端了“将军”和“博士”饭碗?你能咋的?平民有种你试试?

当“三千万光棍大军”和“享乐的一代”终于影响到中国社会的健康运转时,中国的现行计生政策已经走到了尽头。“一胎化”和“特权生育”必须立刻叫停!

应该给予中国所有家庭生育二胎的权利!“二胎自主”的计生政策改革迫在眉睫!“二胎自主”、“三胎少见”、“杜绝多胎”、“生女有奖”!“二胎自主”和计划生育政策改革已经成为多数中华大国民的共识。

可中国的计生政策依旧我行我素,沿着僵化的老路罚款创收,一幅“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夸张相。

“放开二胎”的计划生育改革应该能赢得中国亿万民众的喝彩,应该是中国风险最小,代价最低,最容易进行的制度改革。

一个能赢得万民欢呼风险为零相当于顺水放舟的改革为何千呼万唤不出来呢?因为有一种“特权力量”在顽固阻止改革。

是什么力量在阻止中国的计划生育改革?是计生行业利益集团!中国现行的“一胎化”计生政策造就了一个庞大的行业利益集团。天文数字的超生罚款,二胎、N胎特许权,为这个集团的“特权人物”提供了巨大的腐败享乐空间。

如果让中国所有的育龄夫妇“二胎自主”,中国家庭超生的热情将在一夜间缩小一千倍,超生罚款总量也会随之缩小一百倍。计生利益集团的腐败空间也将水退潮低缩小几十倍。

“二胎自主”虽然有利于国计民生,能有效化解“光棍大军”和“独生子女现象”等动摇国家根基的“国痛”;但却不利于计生利益集团玩特权。中国现行计生政策供养着一大批食客和特权官僚。腐败享乐的资金链一旦被切断,这批“计生权贵”将瞬间从云端跌入谷底。

于是计生利益集团歇斯底里抵制“二胎自主”,抵制计划生育改革,如果“连一胎也严格控制”那就更好。

中国传统的“政策调研”有一个反科学反逻辑现象:某个与广大民众利益休戚相关的行业是否改革和如何改革,居然首先甚至主要征求本行业部门的意见?而不是征求民众的意见?

现行计生政策是否改革和如何改革,自然首先且主要征求计生部门的意见。计生部门自然是坚决抵制并恶意妖魔化“二胎自主”的!于是“二胎自主”的计生改革就千呼万唤不出来了。

不仅是计生部门,中国的很多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部门都存在一个损民利益集团。除计生利益集团外,对广大民众影响巨大的还有教育利益集团、卫生利益集团、房地产利益集团、行政执法利益集团……这些行业集团追求的核心利益多是伤害国计民生的。

上述行业凡是有利于国计民生的改革动议,率先起来抵制或妖魔化者就是这些行业的领导职工。

教师坚决反对“义务教育”;医生坚决抵制“免费医疗”;行政执法队伍妖魔化“禁止乱收费”……

有关教育、卫生、行政执法的改革,国家又首先且主要征求这些部门的意见?这等于是向狼咨询要不要继续吃羊?

不用说利益集团总是处于强势。只要是有利于国计民生的改革动议,要么象“二胎自主”那样千呼万唤不出来;要么象教育医疗改革那样借“改革”名义来拓展行业腐败空间。

我国的“政策调研”模式确然有改革的必要?在征求“狼是否继续吃羊”之类的意见时,首先应该咨询的对象是羊而不是狼。

点击与作者交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