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抗议活动未落幕 李承鹏被禁言(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7-05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承鹏到什邡医院做调查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四川什邡市抗议事件在当地政府承诺取消冶炼厂兴建项目后﹐紧张情势似乎有所缓解。但目前仍有6人遭到拘留,作家李承鹏前往什邡的调查也被封杀。许多人为取消钼铜项目高兴﹐认为这是民众的胜利﹐但要求对警方行为展开调查﹐事件尚未落幕。

根据什邡市政府通告,共27人在活动中被捕﹐目前有6人因参与示威仍被拘留。美国之音中文网报导,四川什邡市以青年学生为先锋的民众为抵制一个金属冶炼厂项目而举行的连日示威取得成果,当局承诺永久放弃这个冶炼厂的兴建计划,也释放了被扣押的21名示威者,但仍拘留了6个人。

李承鹏什邡调查被封杀事件未落幕

3日前往什邡调查的作家李承鹏,其发表的博文《什邡小调查》已被删除。网友“宁静致远” ‏@renzhongdaoyuan在推特说:“据来自权威渠道的准确消息,李承鹏已经接到某网站高管的通知,某国家职能部门的上层领导已经下令,他必须被禁言一段时间。”“知识分子步出书斋,走向街头,引领社会运动,这是他们最担心的。”

李承鹏在该篇调查文中表示,他随机查访了当地民众,“根据当地民众反应:那天,学生们只是拉起横幅反对钼铜,特警就来抢横幅,学生不干,特警就从拉扯到直接开打,用棍子打,然后抓进大院……从而引起更多的大人参加进来。”“特警追打人群时不分男女老幼,为不让人们摄到,抓住人就拖进附近小区黑巷子里开打,为进入小区还把门踢烂……”

27岁的王小江过路被打到头缠纱布小孩差点认不出他。他对来到医院的李承鹏说:医生说:被打坏的左眼可能无法复原……

3日同李承鹏前进什邡了解情况的网友“等闲之辈”在凯迪社区论坛猫眼看人发帖说:“从众人口中得知,打人的不是当地警察,全是从德阳调来的手持盾牌的特警,打得特别狠,很多人受伤。”“一队特警从政府那边沿街边走过来,当地人围着他们在吼。起先俺听不懂吼些啥子,问旁边的人才明白是在骂‘德狗!德狗!德狗!’意思是德阳派过来的狗。”

4日,李承鹏在微博写道 :为何本可和平协商的事演变成官民对峙?现场观察:没必要打人时下令特警打人,甚至打六七十岁的老人(有图)。有必要真诚解释时不解释,仍选择打人。昨晚被迫释放21名学生前后,特警还在打人。结论:当政府实力过份强大,犯错的机率远超你的想象。此微博帖子已经被连同什邡调查的博文一起被删除。

目前“什邡”仍是网上热门搜索词

作家五岳散人5日在网易评论写道:官方也害怕进一步激化矛盾,把民众逼到“民不畏死”的阶段,所以就有这种一边高调宣布顺应民意、一边武装驱散抗议者的奇景。简单来说,官方对于暴力本身已经心中无底了。

有网友表示要对造成流血事件的直接责任人,什邡市委书记李成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光勇进行举报。


打人者被人肉:胖子刘波

新浪认证律师甘元春发微薄说:活力什邡通告,举报引起闹事首要分子有奖,特实名向@什邡特巡警举报引发群众聚集事件,并直接导致流血升级的罪魁祸首李成金、徐光勇,请警方派最积极干警刘波胖子去抓捕他们。

Edward一枝独秀微博达人:算了吧,什邡县政府到现在还不肯承认他们犯下的滔天罪行,现在还在以老百姓不了解、不理解、不支持的高傲姿态来愚弄世人。

引起什邡民众愤怒的是一座16.4亿美元的钼铜冶炼厂项目。很多人担心冶炼厂会造成严重污染﹐尤其会危害当地丰富的地下水资源。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导指,很多人为取消钼铜项目而高兴﹐认为它是抗议者取得的胜利﹐但要求对警方行为展开调查。

也有不少人表示悲观,认为这个项目停止了,肯定还会有下一个项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