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文:我们都是什邡人(图)

作者:章文 发表:2012-07-07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此刻,我们都是什邡人,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都生活在同样的体制下,遭受着同样的折磨。只是这里轻点那里重点,只是有时发生在这里,有时发生在那里。

但,谁也不能逃脱,这是中国人共同的牢笼,共同的厄运!在什邡人为自己的生存环境站出来抗争前,厦门、大连、海宁.....等地发生过同样的事件。在什邡之后,还会有XX....等地在酝酿着同样的事件。

在GDP决定乌纱帽的政绩驱动下,在权力寻租的利益诱惑下,更在缺乏对权力对官员尤其是对“土皇帝”有效制约和监督下,以牺牲民众生存环境换取地方和个人经济利益的恶性事件,不会停息,只会继续再继续。

“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多么漂亮的口号,由于缺乏体制保障,只能是空洞的无力的口号。在中国大地上,上演的是截然相反的一幕:以百姓为草芥,暴力压服一切反对。

谁能料到,或者说谁也不愿看到,在21世纪的今天,人民的警察居然向人民下狠手?!

不错,就在去年,就在当下,我们看到已经OVER的卡扎菲、行将OVER的阿萨德,对其国人民干了更加暴虐的事情。但我们终究会单方面地天真愿望,执政党能够汲取20多年前血的教训,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我自己甚至愿意看到执政党洗心革面后,民众亦不再追讨旧账,和解共生,翻开新的一页......

可是,什邡事件使这一切发生动摇,哦,原来过了20多年,世界风云变幻,时代讯息万变,它却还是那个嗜血的它,依然在仇视并对抗文明世界!

流血的土地难开良善之花,难结和平之果。让他人流血的人终究难逃血债。这是因果报应,这是天道轮回。

以暴易暴,恶性循环了数千年,该结束了!中国人不能再像猪狗一样没有尊严,不能再相互残杀,这片苦难深重的土地承载不了新的鲜血,该收手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