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李旺阳调查出结果 李旺玲声明同出笼(图)

发表:2012-07-12 2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要求彻查李旺阳死因之声不绝於耳(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BBC:湖南公安厅调查证实李旺阳自缢亡

湖南省公安厅发表调查报告,证实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是吊颈自杀死亡。

中通社引述法医专家表示,李旺阳颈椎骨折情况,符合吊颈过程中头颈过度后仰,以及上下牵引力作用所致。

报告说,他身体其他部份和内脏未见有机械性损伤,口鼻皮肤未见出血,可以排除遭捂压口鼻致死,毒理检测亦未见异常。

对于李旺阳死时双脚着地,报告说,上吊死者的体位除了悬吊,还有多种多样,包括半悬、站立、坐跪以及躺卧,而死者舌头不一定外露。

BBC:港府称不评论大陆李旺阳调查结果

湖南省公安厅发表调查报告,指李旺阳是自缢死亡,香港特区政府表示,在一国两制原则下,不会评论个案。

政府发言人说,明白市民关心李旺阳事件,并曾向中央和内地有关方面反映香港社会的关注和各种意见。

他说,特区政府会继续致力维护市民的言论自由和发表意见的权利。


德国之声:李旺玲声明影印件公布,知情人士称当局造假

香港中国通讯社今天(7月12日)报道说,湖南省公安厅发表调查报告,称六四民运人士李旺阳的死因是吊颈自杀。中通社同时刊登一份据称李旺阳家属李旺玲、赵宝珠委托其原单位向外界发表的书面声明影印件。两人在书面声明中表示,“李旺阳的后事已经处理完毕,我们不愿与外界联系,不愿受到任何打扰,不愿接受任何采访,只想从悲痛中走出来,过正常安静的生活”。该声明引发维权人士怀疑。有知情人士提供李旺玲在其他文件上的签名影印件,指出,至少李旺玲的签名是伪造的。

来源:BBC/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