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中联办前“吊颈”拒绝李旺阳死因报告(组图)

发表:2012-07-15 2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个团体代表游行到中联办抗议

香港民众拒绝接受湖南警方公布的民运人士李旺阳死因报告,多个团体示威要求中央政府介入,同时争取国际社会的支持。

星期天,民运团体香港支联会发起示威游行,抗议他们所说的湖南省公安厅用谎言掩盖李旺阳死亡真相的行为。

上星期四,湖南省公安厅通过中国政府设在香港的中通社公布了6月6号李旺阳死亡的调查报告,称他死于自杀。这份报告特别针对港人对李旺阳死因的质疑,以法医的专业术语试图说明一个失明的人仍然可以双脚着地上吊自杀。报告公布后,许多人港人仍然不信被称为六四硬汉的李旺阳会自杀,其中包括港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和本地医学院的学者。

香港最大的民主派政党民主党以及公民党和街坊工友服务处等团体都有人员参与星期天的这场示威活动。


示威者用国旗下的白布条挂李旺阳头像抗议中共政权

​​示威人士高喊“拒绝谎言、寻求真相”等口号,举着“抗议湖南政府造假”、“彻查李旺阳死因”等标语牌,在烈日下游行到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外,要求中央政府介入对李旺阳死因的调查。不过,多个团体的代表在中联办门前讲话时说,中共实行一党专制是当局“谎言治国”的根本原因,并要求中国结束一党专政,建设民主中国。

示威人士用绑在五星红旗旗杆上的十多条白布带套在自己的脖子上,抗议和讽刺在中共统治下的中国人们可以任意“被自杀”身亡。

*李卓人:仍对北京抱一线希望*

在示威活动结束后,支联会主席李卓人在回应美国之音记者提问的时候说,他对中央政府纠正湖南当局的错误仍然抱有一线希望。

李卓人说:“当然,如果说湖南当局更加是自己人调查自己人,那中央的调查会否公正呢?我们存有这样的期望。当然这个期望能否达到,我们会去争取,因为现实的情况是,在中共的统治下不可以有第三者去调查。”

与此同时,支联会正努力寻求国际社会的支持,帮助调查李旺阳的死因。


示威者用白布条套脖子拒绝接受自杀报告

​​李卓人说,支联会已经邀请澳大利亚一位法医专家提供专业意见,同时向联合国相关机构反映李旺阳生前在狱中受到的虐待,以及他的亲属和朋友一直被当局限制自由等问题。支联会认为,湖南警方伪造李旺阳妹妹李旺玲的签名,对外声称她同意警方的调查报告,同时又限制李旺玲和其他亲友的人身自由,证明警方公布的死因报告不可信。

国际人权团体大赦国际在中国警方公布李旺阳死因报告的第二天发表声明,对官方的这份报告提出质疑。声明说,如果有关当局希望人们相信这份报告,他们就应该让李旺阳的亲友自由表达对案件的看法。大赦国际还说,至少有20名异议人士因为李旺阳事件受到当局的拘禁、骚扰或恐吓,至少有5人迄今依然失踪。

中国中央政府迄今还没有对李旺阳事件直接发表评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两星期前访问香港时拒绝回应香港记者就李旺阳事件的高声提问。之后,中联办一位负责人表示已经将港人的意见向中央政府反映。


7月15日(周日),香港,泛民主派示威者在中联办外戴着李旺阳的面具“吊颈”。(图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配图)


7月15日(周日),香港中联办外。(图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配图)


7月15日(周日),香港中联办外。(图片:Getty Images /看中国配图)


7月15日(周日),香港中联办外。(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配图)


7月15日(周日),香港中联办外。(图片:路透社 /看中国配图)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