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权遭重创? 爆炸后阿萨德不见踪影

发表:2012-07-19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路透社:爆炸袭击后阿萨德不见踪影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周四身在何处迷雾重重,这距该国发生爆炸袭击导致几名安全高官伤亡已过去了一天,而反抗力量正逼近大马士革中心地区,并誓言要“解放”首都。

爆炸事件发生后,阿萨德既未公开露面,也没有发表声明。阿萨德的姐夫、叙利亚国防部长及一位高级将领在爆炸中丧生。

当地居民报告称,到周四临晨时,首都的战斗仍未停止。这是持续16个月的冲突中发生在首都的最激烈战斗。

战火已烧至总统府周边地区,而附近的安全总部就是爆炸袭击的发生地。

阿萨德的姐夫Assef Shawkat不仅是一位高级指挥官,也是阿萨德政权的支柱人物之一,他与国防部长DaoudRajha一同在爆炸中丧生。

据报,在叙利亚首都中心地区Mezze和Kafar Souseh发生了激烈冲突,Hajaral-Aswad区的一个警察局一片火海。

本周初以来,反抗力量对首都发起协同攻击,爆炸袭击似乎也是其中的一部分,他们将此称为“解放大马士革”。


路透社:叙利亚高官被炸身亡阿萨德政权核心遭重创

叙利亚安全部门官员周三召开会议时遭到自杀式爆炸袭击,带来的结果不仅仅是该国一些高官要员的伤亡。

袭击还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的内部亲信阶层炸得四分五裂,阿萨德不仅依赖他们控制叙利亚的各个领域,还指望他们去平息持续16个月的反抗运动。

爆炸发生时,叙利亚的部长们和高级安全官员正在召开日常会议,袭击者似乎是内部人士,可能是一位受信任的保镖。

叙利亚三位高官在袭击中丧生,分别是国防部长Daoud Rajha、阿萨德的姐夫Assef Shawkat和军方高官Hassan Turkmani。

Shawka是阿萨德统治的一大支柱。此外,情报负责人HishamBekhtyar和内政部长MohammadIbrahimal-Shaar也在袭击中受伤。

事发后,叙利亚安全部队反应迅速。该国政府誓言要对爆炸袭击进行报复,政府军已对首都各处的反抗力量据点发起攻击。

为阿萨德父亲撰写传记的作家Patrick Seale称:“这对阿萨德造成重创,将削弱他的力量,但对反对派来说也不一定是好消息。这可能会导致政府变得更暴力、无情且残酷,他们将会变得更残暴。”

阿萨德已接管部队应急分队,亲自决定部队部署、安全人员工作分配以及民兵组织Alawite Shabbiha的动员等事务。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