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民众冲击启东政府 排污永久取消却秋后算账(图)

发表:2012-07-30 1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南通启东市发生数万市民的大规模群众示威游行,抗议日本王子纸业向启东附近海域排污。当局随后妥协永久性停止王子造纸项目建设,启东市公安局释放消息将对参与事件人员进行”秋后算账”。


图片:抗议民众(志愿者现场拍摄提供)

江苏启东市民抗议王子造纸厂排污,周六上午发生了大规模民众冲击市政府事件,数以万计的民众聚集在市政府门口,人群冲破了警方的防线进入市政府大楼内,有抗议者将政府公文等材料抛洒下楼,还有的在大楼内搜到保险套、进口酒、扑克等,并将此类的物品摆在广场上示众。当局出动的数千警力封锁周边道路禁止人群流动。

启东市市长徐峰也被托上大街抗议被脱去外衣,之后套上外面写着“抵制王子造纸”的文化衫,市委书记孙建华也被愤怒民众扒去上衣,随后他在警察的护送下离开了现场。据悉孙建华是当时批准排污计划中主要领导者之一。有警察受伤的照片公布在网络中,不少人认为民众和警察保持了最大的克制。

一位参与当天抗议的戴先生向本台表示:昨天现场情况是很混乱的,我看见有很多车被砸了,政府大楼都被愤怒的群众占领了,我看见一层到三层里都被砸了。具体数字我也不知道,人群就是密密麻麻的。我是听他们当地的说刚开始的时候政府没有去回应和解决事情。

记者:政府说要永久停止排污项目了不是吗?
戴先生:排污是停止了,但是企业还没有停止,排污不排到大海也会排到长江去,也是会对长江三角有影响的。现在还没有明确的说法。

事件起因启东市政府将通过日本王子造纸厂在启东建排污管道,每天将十五万吨废水排往吕四渔港附近,不少民众担心将带来环境污染,民众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表反对意见,有学生通过QQ群串联计划上街游行,当局人员发现之后便紧急要求学校及居委会等上门对学生及家长做疏导工作,并要求签署“拒不参与”的协议。

南通市政府周六上午做出紧急决定永久取消“王子造纸”排海项目,有网民表示此事震惊北京当局,江苏省委,南通市委书记都已到北京报告此事,启东市公安局发送多条微博,内容都对传言死伤等消息进行辟谣。

本台记者周日致电南通市公安局长秦建平查询此消息。

记者:您好,秦局长我想问一下昨天大规模的骚乱。
秦建平:我这里信号不好。
记者:昨天不是大规模骚乱吗?
秦建平:我信号不好,不好意思。
记者:怎么会,您明明听得很清楚……

对方尚未等记者问完问题便急忙挂断了电话。

本台记者随后再致电日本王子纸业查询,一位接听的公司职员表示:我们的排污标准已经是在国家标准之上,不存在任何问题。

记者:但是民众的反对意见很大。
接听人员:因为他们没有得到一些正面的消息,所以存在一些误解。
记者:因为市民的强烈抵制,排海工程就永久取消了。
接听人员:南通市政府方面还没有出示一个公告,这些问题现在还在摸索之中。
记者:政府有给你们一些意见吗?
接听人员:我们一直都和政府方面有在沟通。

启东市公安局周六下午发出通告称“参与或者通过手机、互联网等煽动组织、参与集会、游行、示威活动的,特别是参与打、砸、抢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公安机关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集会、游行、示威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之规定,依法予以处置,对于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许多网民认为事件尚未平息,当局已忙着“秋后算账”。

来源:华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