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行拉捐 中共难挽“捐你妹”败局

作者:玉清心 发表:2012-08-03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有上海白领诉苦说,他们为北京水灾捐款了,“不要脸!通知说直接从工资里扣的。”这表明,为北京水灾捐款,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而这显然是上面布置下来的任务。北京市和上海市都是直辖市,行政上平级,不会有隶属关系,北京再“牛”,也没有给上海市下达任务的权力。所以,上海人“被捐款”,是来自中央的指令。

网上“机关单位强行扣除天朝霸气威武实现身不由己!”北京人发的这类文章帖子都被删除了,但至少说明,“被捐款”的不止上海企业,北京人自己身为灾民,照样“被捐不勿”。

可笑的是,北京市民政局通过微博呼吁民众捐款救灾,钱没有拿到,却收到满屏的“捐你妹”。政府捐款号召受到民众前所未有的抵制。当局明知道除了捐到啐骂之外难获捐款,无颜以对的难堪局面,躲都躲不及,还非要逆风上,满世界拉捐化缘,这哪是往回找面子,简直是在继续大丢脸面。

有人说,小民们捐的钱,还不够领导抽包烟的,官员们一条烟就几千块,号召小民们捐款,有何意义?再说,北京与汶川、玉树、舟曲那些地处边远贫困地区的灾区不同,公共财政的支撑能力要强得多,不至于困难到了需要公众解囊来渡过难关的地步。北京的特殊地位,只要服务好中南海,让党中央满意,还愁没钱花?不管怎么说,“北京不差钱”。既然不差钱,为何政府舍着脸,满处拉捐化缘?这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

问了几位“被捐款”的人,发现有捐款任务的,主要是党政机关、国企“吃皇粮”的人。对其中的党员干部、党员、入党积极份子要求带头捐款。听起来怎么像当年党内“保鲜”,人人表态过关。按市委书记郭金龙的说法,今后就是要让党有凝聚力,也就是说,现在共产党没有了凝聚力。人心涣散,大多“身在曹营,心在汉”,和党离心离德。还有比例极高的人已经用化名“退党”,这是令党中央最忧心、最害怕的事。如何让党员保持党性,听党的话,跟党走,让中共政权能保住,已成党中央的燃眉之急。

北京公务员、国企蓝白领的党员们,他们的捐款要么是被直接从工资单里扣除的,要么是党群办公室的人堵在门口讨来的。他们这些“车族”想起7•21那天的情景,连捐一毛钱都不情愿。

不过,当局这次捐款,更像是藉此教育广大党员和吃皇粮的人,要与党保持一致,提高爱党的政治觉悟。党叫干啥就干啥,叫你捐款,你就捐。党不叫干啥就别干啥,尤其是千万别退党。别看是为钱搞捐款,但醉翁之意不在酒,主要为的还不是钱。党中央看重的更是下面如何能把钱捐上来,把中央下达的政治任务完成好。在拉捐中,党内像练一次兵,除了党员,关键是党的各级组织如何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把中南海的政令贯彻落实下去,能令行禁止。也借捐款一事,让像郭金龙这样的人向党中央献忠心,好把党权交给最忠心的人手里。

与四年前的四川地震相比,那时候还全民踊跃捐款,而现在满屏都是“捐你妹”。中共大势已去,连广大党员都不买账。中共内部出现前所未有的信仰危机,中共政权执政的合法性受到举国上下的质疑。中共高层因恐惧自己可怕的末运,所以千方百计维稳,救命,包括不失时机地抓住捐款大做文章。不过怎么费尽心机,也稳定不了了,难挽“捐你妹”的败局。

来源:人民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