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今天不站出来,明天就站不起来(图)

作者:林绿野 发表:2012-08-03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什邡人民经历过豆腐渣工程的屠杀,经历过为豆腐渣工程的死伤者维权反遭镇压的悲惨境地,所以,敢对将破坏家园环境的污染项目,坚决说不,无惧暴政,奋起抗争。他们告诉了世人一个真理:今天不站出来,明天就站不起来。

豆腐渣工程是什邡人心中永远的痛

什邡是四川盆地边缘的一个山区小城。假如没有四年前的那一场“五一二大地震”,世界上可能没有多少人知道什邡这个地方。

那场大地震,把什邡大部分夷为平地;同时,也把中共贪污腐败所造成的豆腐渣工程暴露在全世界面前。地震发生后,我作为一个民间志愿者来到什邡,虽然只待了七天,但是我终生难忘!

我亲眼目睹了豆腐渣工程所造成的惨绝人寰的景象:一座座粉碎性倒塌的教学楼──前底小学、洛水中学、洛水小学、居龙小学、蓥华中学、红白中学、红白小学……,每一个学校都有上百名学生牺牲在党国的豆腐渣工程中。例如,洛水中学,教学楼粉碎性倒塌,毁灭了一百二十多个师生的生命。当时,在教学楼的废墟上,凭建筑专业常识,我们确定此建筑物属于砌体结构建筑。按照中国建设部颁布的《建筑设计抗震规范》,砌体结构建筑必须在规定的部位中设置钢筋混凝土构造柱。但是,倒塌的现场几乎没有构造柱。据当地民众陈述,地震后,施工承包商坦言该建筑竣工验收无法通过,后来他贿赂了有关政府官员才通过了。至于豆腐渣教学楼倒塌后的恐怖场面,可以以居龙小学为例:倒塌的教学楼压死砸伤了两百多个学生,现场到处是头破体残的学生,鲜血四溅的学生。有一个被破碎的混凝土构件戳穿身体的男学生;最恐怖的是,有一个女学生,两腿被倒塌的混凝土构件压住,手又被扭曲的钢栏杆绑住,整个身体被倒挂在空中……。

这些由于豆腐渣工程而死亡的什邡人,这些由于豆腐渣工程而致残的什邡人,永远无法站起了!

离开什邡后,我一直在为那些死于豆腐渣工程的人们尤其是中小学生呐喊鸣冤,一直在呼吁追究查处对豆腐渣工程负有责任的贪官污吏。然而,四年多过去了,没有任何人为此承担责任。相反的,死难学生的家长,在为他们的儿女讨公道过程中,在上访中,在打官司中,一次又一次被中共当局实施维稳式镇压;为他们打官司的维权律师谭作人被判刑;为他们维权的公共知识分子艾未未被失踪。四年多的时间过去了,中共当局对豆腐渣工程连一个说法都没有!至此,什邡人民终于明白:在党天下的政治体制下,腐败不仅表现在豆腐渣工程中,公检法也是中共贪污利益集团的工具,法律和法规是这个集团随意玩弄的妓女。

钼铜厂将是什邡土地上的癌症

二○一二年六月二十九日,宏达钼铜冶炼工程项目在什邡开工。由于这个工程可能会污染水土,引起什邡人民一片反对声。面对民意,中共当局是从来不会有善意回应的。中共什邡地方当局,以钼铜金属工程项目有“环境评估报告”,符合国家有关环保法规,进行应付搪塞。经历过四年前豆腐渣无情屠杀的什邡人民,尤其什邡学生,最清楚在腐败透顶的中共统治下,任何安全保证,任何法律,统统都是谎言;为了腐败所带来的利益,官府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都做得出。什邡人民不相信政府的“环境评估报告”,他们知道要国家有关环保法规得到落实,如同与虎谋皮,完全是不可能的!

壮哉,什邡人民!

七月一日,什邡市各中学的学生,几百个九零后,写下了“为了什邡,我们可以牺牲,因为我们是九零后”的誓言,无惧当局的暴力镇压,毅然到什邡市政府门前请愿。从他们的身上,我仿佛看到戊戌变法时“我自横刀向天笑”的七君子,我仿佛看到辛亥革命时写下“绝笔书”的黄花岗七十二烈士,我仿佛看到八九民运高举“人生自古谁无死”标语上街游行的北京大学学生,……真的,我看到中国的希望!

七月二日,中共什邡地方当局把人民的请愿定性为:不明真相的群众,对宏达公司的钼铜工程项目不了解,受敌对势力鼓动,在党的生日纪念日里给党国抹黑;并且威胁要对请愿、游行和抗议坚决镇压。面对暴力和恐怖的威胁,什邡人民毫不畏惧,他们高举“今天不站出来,明天就站不起来!”的标语,几万人上街游行抗议来回答当局的威胁。他们迎着武警和特警的催泪弹、震爆弹、警棍前进。这些以九零后为先锋的什邡民众,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去对抗中共武装暴力。尽管有人被震爆弹、催泪弹炸得头破血流,有人被警棍毒打,有人被打成重伤,但是,示威游行者毫不畏惧:一个不到十岁的小男孩也举著“我要生存权”的标语走在游行队伍的前面;一位十八岁左右的少女展开双臂挡住全副武装的特警;一个十四岁的女孩被特警打倒在地上,还高呼:“要让十几万什邡人死,先让十四岁的女娃死”……。

最激动人心的场面是:“中共什邡市委员会”这块象征中共党天下统治的大牌子,被什邡人民拆下来,放在地上大家一起齐踩。表现了什邡人“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的大无畏英雄主义精神。

虽然当局对民众的示威抗议一再进行暴力镇压,但是面对什邡人民不屈不饶的抗争,不得不让步。七月三日下午,什邡官方宣布:什邡不再发展这个项目。七月十一日,什邡警方释放六个被扣押的示威抗议民众,加上在此之前释放的几个人,被扣押人员全部释放了。因此,可以说暂时战胜了暴政,什邡人民胜利了。什邡的历史迈出了一大步,中国的历史也因此迈出一大步。什邡人民,我的老朋友,我为你们骄傲!

二○一二年七月十四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