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征暴敛 政府掠夺白热化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8-11 1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沈阳商户罢市持续升温。当局为筹资以“打假”的名义对商户进行暴力敛财,引发众怒。外界分析,沈阳当局不顾一切地对商户进行大规模惩罚性的抢钱,暴露出政府的财政出现了大问题。

政府前后说法不一

7月中旬开始,沈阳的五爱市场、南湖五金市场、华翔五金市场等大型市场先后被辽宁省消防、质监等部门查处,引发大众的不满。“打假行动”持续一周后,沈阳80%以上的商户不堪重罚主动关门停业。此举蔓延至大连、本溪、鞍山、抚顺等地各行业的商家。

地方政府发现事态严重,欲采取迂回措施挽回局面。据BBC中文网报导,沈阳市工商局派出数百名工作人员在商户紧闭的卷帘门醒目位置上张贴通告:“根据市政府昨日(8月6日)召开紧急会议精神对各大市场停止一切检查,希望各业主正常营业。”

7日,沈阳市委宣传部在新浪开设的官方微博连发两条微博,说商户关门歇业事件是受社会传言影响,并未采取集中整治行动,更没采取高额罚款措施。

8日,沈阳工商局对外宣称,“打假”是为了迎接明年全运会。公安局牵头,工商局配合,以筹备资金。另外,坊间也盛传,2013年的全运会要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及沈阳市修建全运会场馆及偿还各项工程的款项还差几十亿的资金缺口,省长陈政高和沈阳市市委书记曾维决定以严打的方式筹集资金。

网民披露详情

沈阳相关部门自相矛盾的说法令人瞠目结舌。许多沈阳人在微博上披露详情。网友“铁肩侠”称,网名为“@simon198154”的沈阳商户因发布商户关门信息和接受媒体采访,被公安带走。他爱人怀孕7个月了,只能忍耐。

网友“秦琼”表示,邻居被罚8000,4个店员一人2000。没给收据,说是过段时间补。亲戚被罚40万,不交钱就封仓库,法人判刑。另一邻居开饭店,7证都有,因为饭锅和液化气离的近,被罚2万!大家可以去沈阳第一粮库看看,全关门呢,米都没处买。

网友“肖莉”说,五金市场等先后被查,检查以打假、手续不全等各种名目找业主的麻烦,被检查业户,无一例外均为不合格。卖牙签的因为没有森林砍伐证罚款5000。 卖豆腐的因为没戴口罩罚款5000。 所有业户均被罚款,轻则2万元,重则20万元,业户们不堪重罚纷纷关门停业。

署名为“ylovey528”的网友披露,本人向朋友求证,他证实说,他家经营烧烤使用的炭木,被以没有煤矿开采证罚款;后普及知识,炭木乃木而非炭,又改为没有“森林砍伐许可证”为由罚10万元。

网友“jsn1”称,公务人员去南塔小商品市场问一个摊位的摊主,你这个筷子有林业砍伐证么?摊主漠然地摇摇头。公务人员说:没有证罚款5000元;公务人员在北站拦住一个拉脚的问,你有运输证么?拉脚的摇摇头。公务人员说:没有证罚款5000元。

政府财政吃紧?

对此,“权利运动”组织负责人胡军指出,沈阳当局不顾一切地对商户进行大规模惩罚性的抢钱,暴露出政府财政出现了大问题。当官的财政吃紧,会加强对平民百姓的掠夺。

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经济专栏作家、经济学学者段绍译指出,目前中共的财政问题,沈阳仅是一个缩影。各地方都因财政吃紧,在绞尽脑汁盘剥百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