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给领导层在重庆留下定时炸弹

发表:2012-08-14 0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魏锦华编译报道】据《路透社》8月12日(周日)报道,中国倒台的政客薄熙来给中共领导人留下了一个定时炸弹作为临别礼物—他打黑时所打击的很多人将会提出翻案。

现在,中国对薄熙来及其妻子谷开来的命运仍然不明就里。周四,谷开来因谋杀英国商人海伍德刚刚受审。审判结果将以后公布,薄熙来的命运同样以后才能知晓。

但是,在今年中共完成10年来的领导人换届后,要求对薄熙来统治期间的案件进行翻案的要求会爆发,将给新的领导人带来压力,尽管他们试图将这次丑闻抛到脑后。

律师和犯人家属表示,进入2013年,北京领导人很可能将面临大批翻案申请。这些人宣称薄熙来和他的警察局长王立军,打着打击犯罪团伙和腐败的名义,曾造成了大量冤案

重庆商人邹志勇(Zou Zhiyong音译)说:“现在处理这些冤案的障碍是这些案件数量太大了。”他表示他的岳父李晓峰(Li Xiaofeng音译)现在身陷冤狱,他们和很多人一样计划寻求翻案。

他补充道:“我们一定会上诉,但现在不会,因为我们不得不等待,考虑到现在中国政治环境很特殊,我们会等到18大过后,到那时很多案子会被提出。”

还有几位囚犯的律师和家属告诉记者他们也计划18大过后,提出上诉。

现在很难估计有多少人会上诉。但一位著名律师陈尤溪(Chen Youxi音译)说在薄熙来的打黑中超过700人被定罪,其中70多人被处决。

邹志勇说他的岳父李晓峰曾是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裁。李晓峰的家人,同事和律师说,后来他与薄熙来之间对政策产生了分歧,作为结果李晓峰面临受贿指控,超过20多天时间里被剥夺睡眠严酷审讯,并判终身监禁。

邹志勇表示:“在重庆,(他们)不会假定你是无辜的,而是假定你是有罪的。”“薄熙来有个习惯拿最有地位的人开刀,他不是杀鸡儆猴,他是杀猴儆鸡。”

或许薄熙来利用法律来让敌人噤声并聚敛权力的做法尤其激烈,但这一切也都是建立在中共长期使用法院、检察院和警察为其服务的基础上的。几位律师表示,公开平反薄熙来治下的受害者,也会为全国其他地方的受害者壮胆。

李晓峰的一个同事--一名经理表示,他曾被调查人员用酷刑威胁,他们告诉他,他或者提供证明李晓峰有罪的证词,或者看着家人被抓。

这名经理和李晓峰的女婿邹志勇都说,李晓峰真正的“罪行”是抵制薄熙来将重庆电视台变成致力于歌颂“红色”的频道而触怒了薄熙来。

这位不愿具名的经理表示:“每个人都知道薄熙来想把他弄下来”。

几位律师和囚犯家属表示,在薄熙来和王立军治下,重庆警察和检察官事先定案,然后用酷刑和酷刑威胁得到他们需要定罪的证词。

他们说(那些人)使用的其他方法包括将嫌犯绑在“老虎凳”上,几天不让睡觉;将犯人用镣铐吊在天花板上,犯人的脚几乎不能沾地;强迫犯人喝大量辣椒水;施以殴打和电击。

桡俭朴(Rao Jianpu音译)表示:“当时,在重庆的高压系统下,我们不敢对这些案子提出任何批评。” 桡俭朴的兄弟桡文伟(Rao Wenwei音译)曾是重庆郊区的官员,因在网上张贴批评薄熙来和中国政府的文章而入狱。

桡文伟被控“煽动颠覆”和受贿罪被判12年监禁,桡俭朴现在正在帮助兄弟翻案。他说:“等待处理的案子很多。他们说想要上诉的人数太多太多了。”

上海华东政法大学法律教授童之伟(Tong Zhiwei)表示,中共治下的警察和法院造成的冤狱绝非重庆所独有,但是薄熙来的打黑留下了大量的积压下的民怨。童之伟曾对薄熙来的政策做过研究。

童之伟说:“受害者的人数和被没收钱财的数量仍然难以估计。”“尽管不是所有被判入狱的人都是无辜的,但冤案的比例确实非常高。”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