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在长白山传火炬 中国领土失多少?(组图)

作者:关敏 发表:2012-08-27 0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为迎接8月28日青年节所举办的火炬接力跑,出发地点之一就是“白头山”,即长白山

【看中国记者关敏综合报道】近日,由于中日钓鱼岛主权争端升级,使中国领土这一敏感话题再度被讨论。8月25日新浪微博上,一名署名“小崔副主编”的短信“从白头山点燃的青年先锋革命火炬,已经顺利传递到平壤!我们的火炬传递没有人试图抢夺、扑灭,始终熊熊燃烧。尽情膜拜吧,别控制!”受到微博上网友的抨击。网络上同时也传出《人民日报》早年一篇关于中共总理共认为钓鱼岛归属日本的谈话。

此短信上提及的“从白头山点燃的青年先锋革命火炬”,是朝鲜为迎接8月28日青年节所举办的火炬接力跑,而出发地点之一就是白头山。白头山即为长白山,自古以来是中国固有领土,但在1962年,金日成以长白山是自己在日本殖民朝鲜时打游击的地方,称朝鲜人民对此地有革命情感,要求毛泽东将长白山划给朝鲜。当时正值中朝蜜月时期,中共在共产国际里又很孤立,为拉拢朝鲜成为反苏盟友,毛泽东同意把长白山的53%和8个山峰中的3个划给了朝鲜,著名的长白山天池从此一家一半。

而前几日因钓鱼岛事件使中国多个省市发起大规模“反日游行”的同时,网络上传出《人民日报》发表于1953年1月和1958年3月的两篇有关钓鱼岛的文章。上头称所谓“中国绝不放弃对琉球群岛主权”的消息,是美国人捏造的谣言;文章还说,早在1951年8月周恩来就曾声明: “这些岛屿(包括琉球群岛和小笠原群岛等在内的),在过去的任何国际协定中,均未称被规定脱离过日本”。身为中共总理的周恩来这一番话表明了中共认为钓鱼岛归属日本。这个对于钓鱼岛主权的惊人观点,引发网友热议。


“家里翻出的一本老地图”

中国领土问题,既是中共的敏感词,也是许多中国人心中的痛。今年8月初,当猫扑网上的“苦逼气质男”把从家里翻出的一本1936年民国时期出版的老地图拍照上传后,许多网友纷纷留言,直呼:“天朝”。但此“天朝”非现在网络上常用的带有贬义的“天朝(兲朝)”,而是曾拥有广大领土的中华民国。因为自1949年中共建政后,中国地图出现大幅的改变,从民国时期的“海棠叶”到了中共手里,被割成一只“鸡”。而这份老地图,上头印着许多已永远不再属于当今中国的领土。

除了上述的朝鲜和日本,中共建政后,也被许多国家合法割地,或是非法占领,其中又以俄罗斯为侵占最多。

俄罗斯:据网络时评作者真言写的一篇文章《中国人应该明白的事--中共是世界上最大的卖国贼》中指出,因中共与俄罗斯历年来所签定的各种条约,出卖的领土计“外蒙古154万平方公 里;唐努乌梁海17万平方公里;新疆160万平方公里;中国东北100万平方公里。合计共431万平方公里。这431万平方公里,相当于近半个中国的领土”,文中又说中共为讨好苏联:“承认海参威是苏联固有领土;承认江东64屯为苏联领土;承认图门江出海口是苏联主权;“新疆北郊”是苏联领土;承认清朝政府1850年以来所有领土条约;乌苏里江江域靠苏 方2/3属于苏联主权。”

蒙古及周围: 1945年在苏联的操纵下,外蒙古举行公投;国民政府坚持“外蒙古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而以苏联违约,终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但在中共建政后,中共与蒙古人民共和国建立外交关系,“中蒙友好协议”承认蒙古独立,部份周边土地被苏俄吞并。

尼泊尔:1961年《中尼边界条约》,毛泽东亲自决断把边界线划过珠穆朗玛峰顶,喜马拉雅山南麓割让给尼泊尔。

巴基斯坦和克甚米尔:1955年中共主动提出把新疆的坎巨提地区(2千平方公里)给巴基斯坦。后来巴基斯坦因边界问题,援引珠穆朗玛峰先例,又把喀喇昆仑山的主峰乔戈里峰(世界第二高峰)割走了一半。

印度:号称战胜国的中共在“中印战”中,放弃已收复的9万平方公里失地,还自麦克马洪线后撤20公里。

缅甸:划走边界3千平方公里土地、18万平方公里的江心坡、南坎,占缅甸现有国土的四分之一。

越南:部份西沙群岛,28个岛礁,老山。而因所谓的“抗美援越”,出借给越南的白龙尾岛,至今没有归还。1999年《中国和越南陆地边界条约》,把云南老山和广西法卡山划归越南。

此外,还有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斯坦、阿富汗等国也都与中共签约划得土地。岛礁部份,除了日本占据的钓鱼岛外,菲律宾占据南沙群岛9个岛礁;印尼占据2个岛屿;马来西亚占据9个岛礁;文莱占据1个岛礁。


1936年民国时期出版的老地图


中国政区图


辽宁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