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王立军》执法者质疑执法

作者:重庆中层警察 发表:2012-08-28 1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执法者质疑执法

一年前,我就与正在三个打黑专案组工作的他探讨过王立军的问题,因为他是从政法学院毕业,从警后又一直在办案,所以我认为他比较有发言权。当时,我更多的是从思想、意识、文化上去剖析,而他则从法律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尽管我们俩人探讨的领域不同,但观点却惊人的一致,那就是:王立军不是在搞公安建设,而是在毁灭公安建设;不是在执法,而是在践踏法律。为此,我们非常沉痛,非常担忧。我们不只一次地互相询问:这一切中央知道吗?后来,一拔又一拔的中央领导到重庆来考察,坚定的大拇指,响亮的掌声几乎使我们陷入绝望。

今天,我俩又坐到了一起,又聊起了同样的话题。我们的心情还是那样沉重,那样忧虑:在郎朗乾坤之下,王立军的叛逆行为什么能大行其道呢?

(一)
按法律规定,公安机关只能办理一般刑事案件,国家公职人员职务犯罪,应由检察机关侦办。可是,王立军把自己凌驾于法律、凌驾于法院、检察院之上,经常先下定义:某人有重大经济问题,先抓起来。然后交给打黑专案组审查,收集证据,实施"黑打"。这里有几个例证。

第一例:不知王立军出于何种目的,他编造了一个弥天大谎,说原来负责公安电脑业务的易联公司有严重行贿行为,私下送了公安局某领导几百万,令打黑人员把易联公司中层以上的几十名领导抓了起来。经打黑组内调外查,王立军所言毫无根据,为此专案人员多次请求放人,王皆不同意,给所抓公司人员心理和身理造成重大伤害,严重影响公司正常业务运转,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而不给任何说法。

第二例:"白志有重大经济问题。"王立军先把调子定了,打黑专案人员马上把白抓进私监,再进行审查组证。按我国法律规定,类似职务犯罪案件应该由检察机关办理。公安机关不能直接办理,更不能像其他刑事案一样,办结了才把卷宗送交检察机关。

第三例:按我国多个法律规定,四十八小时之后,律师可以界入刑事案,办案机关不能拒绝律师的合法权力,且应积极配合律师覆行职权。但重庆的打黑案一是不准律师介入;二是相当一部分律师因此获刑;三是律师不敢介入打黑案。这是世界法学界一种相当不正常的现象。

第四例:按法律规定,嫌疑人被公安机关抓捕,二十四小时(涉黑案五天)之内必须通过书面形式通知其家人。可打黑专案组到处乱抓人,从来不通知其家人,有的家庭长达十几个月不知其亲人去向何方?是死是活?

第五例:关于打黑专案组私设监狱之事,法院从一开始就提出质疑。后来由于反响太大,公安局就给法院去了一个函,说明"私监"存在之必要了事。

第六例:这几年,刑讯逼供在打黑组已成家常便饭。在审查刑警总队副总队长黄代强时,王立军亲授旨意:可以采取一切手段。结果黄被打得皮开肉绽,连腿骨都露了出来,还没等到宣判,人就面目全非了。黄代强被送抓进打黑专案之后,就一直用黑布套罩着头部,只是吃饭时才揭开一会,直到关进看守所也是一样。江北分局刑警支队领导王勇,在审查期间右脚被打黑人员打断;罗力坐铁椅三个多月,致使下身糜烂;彭长健、赵黎民等领导皆受到长时间的非人折磨。

第七例:一位从事法制工作的肖姓科级干部对王立军所谓的机制改革有微词,就将自己的看法帖上了互联网。王知道后,指示打黑组将其抓捕。抓来定什么罪呢?定诬蔑党中央,还是诋毁改革开放?为了达到"做死"警察之目的,他们对其从警以来所办理的案子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查,试图从鸡蛋里面挑出骨头。结果,鸡蛋里什么骨头也没找着。为此,专案人员向王请示放人。王说不行,先刑拘起来继续审查。肖之弟是律师,懂法,就托人代信给王:刑拘肖依据何在?如果把肖刑拘了,他就要通过互联网把真相告诉全世界。至此,虚假才在正义面前灰溜溜地蔫了气,但责令肖以严重违纪(王法之一:不懂规矩,不叫招呼)脱警服走人。

(二)
"豪华警务"这个词是王立军带到重庆的。当时,他是不主张"豪华警务"的,并多次提到不能搞"豪华警务"。但是,他是一个真正的两面派,他口头说不准搞"豪华警务",而背后所干的皆为"豪华警务",并且这种"豪华"比任何一个发达、富有的西方国家都"豪华"。譬如那机关食堂就是一例,从食堂建造、烹饪方式、食物品种,全部与国际接轨,按王立军的说法,叫"超一流膳食文化。"这还不算可笑,更可笑的是推行强迫式进餐、命令式进餐、排序式进餐。市局经侦总队和禁毒总队驻扎在远离市局机关大院三十多公里之外的城乡接合部。为了显示市局机关食堂的一派繁荣景象,立军同志别出心裁,规定与命令排队坐沙龙一样,经侦总队和禁毒总队每天必须乘专车去市局机关食堂就餐,即强迫"请客吃饭"。

为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立军同志指示,又不影响正常工作,两个单位就列出了警察进餐日程表,每天安排警察按比例去市局机关食堂就餐。凡当天去市局机关食堂就餐者,不准外出远距离公干,不准请假,不准迟到,不准他人顶替,提前一小时集体乘车前往,还必须由领导带队。有带队领导把自己诙谐地称之为"值吃饭班。"

(三)
车管所揪了一批警察,小丹也在其中。打黑组经过反复调查,小丹什么问题也没查出。是放,还是留下继续审查呢?打黑人员犹豫不决。此时,有人突然想起一个问题:小丹是内勤,应该知道许多内幕,他还负责单位的电脑管理,有一组数据不知去向,说不定就是他藏匿了。于是,小丹以藏匿数据为由将其刑拘。

当小丹知道自己被刑拘的理由时,忍不住大笑了起来。他质问打黑英雄们:"我藏匿那数据干嘛?你们有什么依据证明那数据是我藏匿的?"

"说是你藏匿的,就是你藏匿的。"与王立军一个腔调。

"兄弟,讲点理好不好?"小丹活动了一下被铐僵的手脚,心平气和地说,"那数据肯定在硬盘之中,但不知在哪个程序里存着,按电脑专业素语讲,那叫'镇列',你们多用几种方法找找,肯定能找到。"

在小丹的具体指点下,五分钟不到就找出了数据。被关押八个月的小丹不但幸运地逃过一劫,而且还被正式吸收为打黑骨干。

来源:《见证王立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