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是人心心相印的过程(组图)

作者:含笑 发表:2012-09-03 0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懂得欣赏生活的人,在他眼里满眼都是美的享受。那么一个懂得享受舞蹈的人呢?她的一投手一举足中,是不是也把美给予了你。在观赏神韵舞蹈家李维娜优雅的舞姿时,你会从中有着深彻的领悟,只有至纯至善的心灵才有如此超凡脱俗的美。那么她的美从何而来呢?

对于艺术,李维娜认为是给人灵魂上的一种沟通。“艺术嘛,事实上,他就是一个人文的东西、一个心灵的东西,那么艺术家最终他是把一种美好、一种高德的东西带给观众,也希望在这个当中陶冶自己的心灵。

对舞蹈艺术的热爱,对李维娜可以说是与生俱来,12岁她被选拔进了专业歌舞团接受舞蹈的全职训练,1984年考入全国首屈一指的北京舞蹈学院进一步深造。1990年移民澳洲,曾在澳大利亚的悉尼舞蹈团、McDonald书院及 Redfern的原住民舞蹈剧院任教。2004至2006年,受邀于新唐人担任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舞蹈编导以及主要演员。除了传统的芭蕾,她还擅长表演及编排塑造人物性格的舞蹈。

在神韵艺术团领舞及编舞的经历,让李维娜在中国舞领域中将个人舞蹈才华发挥到极致。她说:“神韵带给人们的不仅仅是艺术上、精神上、文化层面上的一种新天地,更重要的是你能看到神韵提供给年轻艺术家的前景,看到舞蹈事业的前景,看到她带给人类文化崭新的一面。”

在2006年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的《梅》中,曼妙的舞姿、挺立的形象,担任领舞的李维娜完美的表现了坚韧不屈、高洁淡雅的品格。李维娜回忆:“梅花那种傲骨,不是蛮横,也不是傲慢,而是一种坚韧不拔的坚持,没有冒昧和激烈的斗争。”

扎根于神传文化 中国舞展现辉煌境界

神韵艺术团主要是以中国古典舞和传统歌曲的方式来呈现中国悠久的历史及传统文化。艺术团的演员绝大多数都是北美长大的华裔。他们的精湛表演再现了一个纯正中华民族的本质,这一点令世界观众刮目相看。

中国舞在展现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精华的同时,在舞蹈视野,以及精神、文化层面,展现了辉煌的境界,带给人们美好的向往。在表演中国舞的同时,舞蹈演员也在传达一种正面美好的讯息给观众,使观众及演员本身身心受益。

李维娜曾在神韵演出中担任《归位》、《岳飞》、《烛光》等舞蹈中主要领舞的舞蹈演员。

是凡观看过大型舞蹈《烛光》的人们,对舞蹈表达的法轮功学员面对迫害坚韧不屈的精神,都会难以忘怀。领舞演员李维娜所演绎出修炼人内心境界的平和、坚定与信心,更是让人记忆犹新。“一点点烛光,一曲曲悲歌,述说着修炼者的英雄悲壮……一点点烛光,一座座桥梁,连接起人间的正义善良。一点点烛光,一份份希望,把真、善、忍的美好传播四方。点一只蜡烛,传递真诚和善良……”

《烛光》这个节目从构思到音乐,都很感人。舞台上,天幕中,观众看到捧着烛光的法轮功学员遍布天宇,一个六岁的小女孩代表了被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的孤儿。当舞蹈进行到演员们聚集到舞台一角,小女孩独自一人走到舞台对面,两边随着高起悲壮的音乐一起转身、跪下、举起手中的莲花灯时,全场立即爆发出长时间的掌声。

这是观众对节目的内涵的共鸣。对生命的一种珍惜,对生命的一种希望,那种时候真的是无国界,没有语言的障碍。大家就是一种灵魂的沟通。李维娜说:“我自己在跳的时候,我都快哭了。我不是悲伤什么。其实,法轮功学员的心态是不卑不亢的,无怨无悔。可以这么说,在这个平静当中,又有波澜起伏。” 有的东西不是用语言能够形容的出来,也许这就是舞蹈的精髓所在吧。

李维娜认为,艺术将人的灵魂再现,是人心心相印的过程,在神韵艺术团精彩纷呈的节目中,演绎着忠孝节义、仁义礼智信等文化内涵,体现出中华神传文化精髓。真正美好的艺术都是会流传千古的,而神韵是把最好的艺术展现在舞台上。

点此在线阅读【新看点】杂志九月刊

点此阅读及下载全部杂志

来源:《新看点》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