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阳家人否认自杀论 律师恐打压加剧(图)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9-12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抗议李旺阳的死因报告,要求彻查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9月12日,香港《明报》以独家讯息报导“六四铁汉”李旺阳于6月“自杀”后,9月5日,明报记者在李旺玲的委托律师唐荆陵陪同下见到李旺玲以及其夫婿赵宝珠,其间赵氏夫妇否认在判定“自杀”的验尸报告上签字;而唐荆陵本人向《看中国》详述了从5日被国保带走,到10日才被放回的过程。

李旺玲、赵宝珠否认在验尸报告上签名

据《明报》报导,上周三(5日)明报记者在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的陪同下见到李旺阳的妹妹李旺玲与妹婿赵宝珠两人,并与他们进行了大约10多分钟的访谈。李、赵两人否认在判定“自杀”的验尸报告上签字。中国政法大学前客座教授王友金认为“李旺玲夫妇亲口所说的证辞,是非常关键的证据”,因为基本否定了官方报告的权威和定论。官方的联合报告判定李旺阳是自杀,而且有赵氏夫妇签字同意。

报导中提及赵氏夫妇否认签字同意验尸、火化也没参与调查过程。赵宝珠说﹕“验尸报告什么?解剖报告什么?我们都没参加。验尸报告、解剖报告我们都没签字的。”此外,也没有听说过《联合调查报告》这份文件。

该报导提及,赵宝珠表示曾在头昏脑胀下,被当局要求签署一份看似是医学报告的文件:“给我们看了,实在有些专用术语我们不懂……反正我就只能签了,难道可以不签吗?”但对于是否签署过一份《不与外界联系的公开信》的询问,李旺玲则一再摇头。

该报导还提及,湖南当局不让李旺玲的代表律师唐荆陵与家属见面,并透过“中国名博沙龙”主席谢柳青发布一份专访邵阳公安的《调查手记》,说李旺玲早已解除唐荆陵的律师职务,该说法遭赵宝珠的否认。

访谈中并未在场的唐荆陵表示,除了上述讯息外,未能获得与案件有关的具有价值的讯息。他表示:“我主要还是关于死因方面的调查,但是这方面的信息是找不到的。”“我本来是想到他的墓地的,但在那里我一个个的看了,也没有看到任何记号。估计和他有关的记号被消除了。”

律师:恐加剧对相关人士的打压

唐荆陵于5日下午遭国保带走并关押,直到10日才被放回。唐荆陵表示非常担心李旺玲及赵宝珠可能再次受到更严重的打压。他指出,当局对李旺阳的案件还是进行了防范,不让外界与李旺阳先生的朋友或家人见面,这是他们防范的重点。他说:“当局恐怕也会藉这个事情去迫害此次去邵阳的有关人士,这也是让我很头疼的。接下来对他们的打压可能会升级。这些人在当地一但被当局关起来了,可能没有任何声音能够发出来,没有适当的渠道。”他认为这也是邵阳当局不惜代价甚至在他离开邵阳到了新邵后,还一定要把他逮住的原因。

对李旺阳事件的监控依然严密

明报报导,政府对李旺玲与赵宝珠的看守至今未有松懈,他们不能与外界联系,更不可能接受采访,此外禁止他们出城打工,只能在居所附近打零工,勉强糊口。公安更是每日上门突击,并派人在附近监视。这些作为令李、赵两人感觉犹如被长期看守。

唐荆陵本人则表示自己于2日从广州出发去到邵阳,3日抵达,当天即已被盯上,因此,决定4日早上离开邵阳前往衡阳,在当地与几个朋友见面,并于5日一起回到邵阳,想办法找到有价值的线索。但基本上很难找到有价值的东西。他说:“在那里基本上有价值的东西很难找到,因为没有他们(李旺阳友人)的联系方法,他们以前的很多电话都被特务强迫更改了,没办法取得联系。”

5日下午,唐荆陵与另一位在网络上较为活跃的朋友见面,旋即被带走。唐荆陵说:“当天下午5点见到他后还没有说三句话,就被当地一些穿警服和便衣的人冲进来,把我们全部带走了。”“至少是七八个吧。我和两个媒体的朋友还有雇来的司机都一起抓起来了。当地那个网友没有被特务抓走。刚开始被带到那个网友当地的新田铺,刚开始都没有出具什么法律文书,将我们所有的物品扣押并搜身。”

在新田铺派出所,唐荆陵与司机被关押到六、七点,两名媒体工作人员被留下来,他与司机被带走。唐荆陵:“我和司机被关押到邵阳市双清区东风派出所,在那里关押了24小时,从5日晚上关押到6日下午。”期间不让唐荆陵睡觉,对他进行连夜审讯。唐荆陵表示,这些国保、包括市局分局的人想知道他什么时候到邵阳,做了些什么,想来做什么。

载他们的司机当天晚上也没睡觉,到6日上午10点多钟才被放走。唐荆陵说“我根本不认识这个司机,是我们随意找的一个司机。他遭受了无妄之灾。而且他们还恐吓他以后不让他和我们联系。因为我们还欠他的钱(车资)没有给他嘛。”

6日下午,广州警方派人到邵阳将唐荆陵带到韶关,关押在韶关一个旅馆里,一直到10日下午才放回,唐于下午三点多回到广州。被关押期间,唐荆陵被扣押的物品遭到破坏。他表示:邵阳方面把扣押的物品送过来,拿到电脑、相机后,一看全部损坏了。他表示:“他们主要是通过破坏我们的通讯工具,增加我们的损失来阻挠我们的工作。这样子我肯定得损失三万元吧。”

整个事件让唐荆陵觉得当局是不讲法律的。他表示当他质问对方抓他的法律依据,对方无法说明;在派出所把他身上的东西全部拿走时,也未出示检查证、搜身的法律文书等。

从此次他实地探访以及对他的打压来看,唐荆陵认为当局仍在力图掩盖李旺阳的死亡真相:“它会将相关的知情者都控制起来。现在想竭力把这个事情掩盖过去。但它也很难做得到。那么多的人还是关注这个事件的,还有那么多的知情者,它也不可能永远将他们消失掉。就像钱云会的案件一样,钱云会的案子当局把他们关起来,但是坐完牢他们出来还是会说话。我相信李旺阳先生案子的知情者不可能永远沉默。不可能把他们全部灭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