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死活”不露面 暗示什么?

发表:2012-09-14 0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媒13日首次提到中国指定的下任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称他对广西老红军黄荣逝世表示哀悼并慰问其家属。此外,有报导称,习近平在例行体检中被诊断罹患早期肝癌,手术后正在治疗,等等。

*老红军逝世习近平名字浮出官媒*

中国新华社13日援引来自《广西日报》的报导,称102岁的广西老红军黄荣逝世后,“胡锦涛、习近平、李源潮”等人“通过各种形式对黄荣同志的逝世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这是中国官方12天以来首次涉及备受瞩目的新闻焦点人物习近平的正式报导。分析人士说,这足以说明这名中国最高职位的接班人依然健在。

北京政治分析人士刘军宁博士对美国之音表示,现状显示,习近平地位没有改变。

他说:“中国政治不透明。不过这条消息证明他还活着,政治地位没有发生变化,而且不会有太大的政治变动。无论他扭伤腰部还是生病都属于自然因素,不会有人为因素导致巨大的不确定性。”

刘军宁说,从履历看,习近平的政治倾向至少应该属于有别于胡锦涛团派的“沿海派”;不过,无论何人“继位”,中国政治转型都取决于中国民众追求政治自由愿望的强烈程度。

时事评论人士、香港中文大学历史学教授林和立对美国之音表示,给黄荣的吊唁信仅由习近平办公室所发,与他本人关系不大。

死活”不露面悬念与日俱增*

习近平从公共视野中消失近两星期以来所制造的悬念正在与日俱增。

香港“人权与民运信息中心”13日说,习近平月初在北京301医院体检时查出肝部出现微小癌变,本星期已经进行手术切除,预计可于下周露面。

英国《镜报》称,北京301医院的高干病房区并没有增加保安。该报还援引北京的政治评论人士、《中国改革》杂志前编辑李卫东的话称,习近平突发心血管急症--心肌梗塞,不过并无大碍,不会影响会期临近的十八大正常召开和政权交接事宜。

此前还有报导传出习近平腰部扭伤和遭遇车祸等多种版本,不过同样都没有获得中国官方证实。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政治学专家蔡欣怡(KelleeTsai)对美联社说,中共政府听任谣言传播“比控制信息更加鲁莽”。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