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卖国清单:六十年出卖多少国土(图)

发表:2012-09-15 2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编者按: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当局主动放弃的领土多达数百万平方公里,中共是否真的关心领土主权的问题一直备受争议,因此近日来的钓鱼岛风波被怀疑为中共一贯转移民众和媒体视线的手法,利用民众反日情绪,将焦点转移到领土主权之争上,转移群众对薄谷案、十八大的关注。以下为苹果日报曾经刊登的《中共弃地数百万平方公里》文章,揭露中共历年来的“弃地”史。

鸭绿江岛屿送北韩,只是中共在领土问题上备受海外舆论批评的例子之一。自1949年中共建政以来,当局主动放弃的领土多达数百万平方公里;其中上世纪50年代承认外蒙古独立,以及90年代承认被沙俄强佔的领土,就达近300万平方公里。

中国1952年地图和现在地图的迭加,清楚地显示了中共出卖和丧失的大片领土!


图中尚不包括江泽民1999年后出卖给印度和俄罗斯相等于110个台湾的大片国土(互联网)

白龙尾岛赠越南

如果说因强权下不得不放弃是无奈之举,那中共对北韩、越南及缅甸等弱小邻国慷慨让地,实难服众。其中50年代为支援越南抗击美国,中共主动将北部湾本属自己的白龙尾岛,送给越共军队做基地,结果有去无回。越南统一后,该岛被越方据为“领土”。

在60年代,中共要拉拢缅甸,目的是抗衡已退守台湾的国民党在缅甸的影响。当时中共与缅甸划界时主动将原本属云南的南坎地区和江心坡地区送给缅甸,两地面积合共逾7万平方公里,约相当于70个香港面积。

1962年中国与印度在边境开战,中方一度大胜印军,夺回被印军侵佔的地区。但大胜之下,毛泽东又下令撤军回到原来地点,令藏南9万平方公里领土重落印军手中,迄今两国在该地仍刀光剑影,火药味浓。

中共主动放弃的部份领土清单

地名:外蒙古
现属国:蒙古
面积(平方公里):156万
放弃时间:1950年

地名:威化岛及黄金坪岛
现属国:北韩
面积(平方公里):52
放弃时间:1962年

地名:绸缎岛及薪岛
现属国:北韩
面积(平方公里):80
放弃时间:1962年

地名:白龙尾岛
现属国:越南
面积(平方公里):9.96
放弃时间:1957年

地名:南坎地区
现属国:缅甸
面积(平方公里):220
放弃时间:1960年

地名:江心坡地区
现属国:缅甸
面积(平方公里):7万
放弃时间:1960年

地名:藏南(山南)
现属国:印度
面积(平方公里):9万
放弃时间:1962年

地名:东北和西北遭沙俄侵佔地区
现属国:俄罗斯
面积(平方公里):100多万
放弃时间:1999年及2004年

延伸阅读:人民日报早年反美文章称钓鱼岛属于日本(图)

来源:《苹果日报》资料室, 2010年10月30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