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开审前 习近平亮相 薄熙来不妙?(图)

发表:2012-09-15 2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报导并配发了习近平的图片。从图片上看,习精神不错。

神隐两周 习近平破谣言首亮相

据中共官方新华社英文简讯报导,中共副主席习近平今天(9月15日)早上出席农业大学一项有关全国科普日的活动。

这是习近平自本月1日公开露面之后,“失踪”了近两周以来的首次露面。其间取消连串接见外宾的安排,引来国内外高度关注。

习突然神隐的话题,成为过去两周内大陆网友和全世界媒体的关注热点。各种有关习近平的健康的猜测和谣言铺天盖地。包括他心脏病发作、中风、接受紧急癌症手术,甚至是有人企图暗杀他。

此前,路透社引述了消息人士的话,指因背部受伤而“失踪”的习近平身体有所好转,最快会在周六(15日)露面。

由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多次拒绝透露习近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因此,中共信息不透明及惯于暗箱操作的政治手段,也引起强烈的舆论批评。


王立军开审前 习近平亮相 薄熙来不妙?

此前有消息指,中共副主席习近平“失踪”近两周不出现,是因为中共党内权斗加剧。在外界连日来的舆论压力下,习近平终于在今天(9月15日)早上亮相。而在此前一天,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发言人刚证实了前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一案,将在本月18日开审。评论分析,习在王案开审前露面,不仅破除种种传言,看来与王案牵扯甚深的薄熙来,也恐不妙。

据中共官方新华社英文简讯报导,今天(9月15日)早上,习近平出席了农业大学一项有关全国科普日的活动。报导并配发了习的图片。这是习近平自本月1日公开露面之后,“神隐”了近两周以来的首次露面。

此前,美国《纽约时报》网路版周四(13日)发表长篇报道称,习近平消失多日,不少中共的资深官员一致认为,59岁的习近平是因患轻度心脏病或中风,被迫取消多项外事会见活动。

但报导亦引述了许多知情者和分析人士说,中共十八大临近,党内权斗加剧,中共这艘船正处于失控状态。一名与中共中央办公厅关系密切的政治分析家指出,8月的北戴河会议,以及之前在北京召开的其他会议,“气氛很糟糕,争斗很凶”。

就在习近平露面的此前一天,星期五(9月14日),成都中级人民法院发言人证实,被控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和受贿等四项罪名的重庆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王立军,将于下星期二(9月18日)在成都中院受审。该发言人还说,预计庭审将持续一天。

此前,中共官方媒体没有说明王立军是否打算否认有关的控罪。

谷、王、薄三案密不可分

薄王事件爆发后,评论人士一般认为,谷开来案、王立军案和薄熙来案为由易到难的三个案件,是整体事件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中,这三人又都牵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若处理起来影响甚大,甚至会牵动中共体制是否解体溃散,因为这部分案情官方至今未有提及。

由于谷、王、薄三案密不可分,中共官方在审理谷开来案的过程中,将薄熙来完整切割出来。因此,王立军案中是否会彻底牵出薄熙来?而薄熙来案会不会是十八大前中共必扫的最后一个屏障,目前评论人士观点不一。

《德国之声》引述中国律师莫少平分析认为,从目前当局为王立军“量身定制”的“四宗罪”来看,有两项可能和薄熙来有关:一个是滥用职权,另一个是叛逃罪。

莫少平说:“如果要牵出薄熙来,会有两个罪看会不会在当庭审理中牵出来,第一个是滥用职权,这个罪如果王立军承认是自己决定的,那就牵不出薄,如果王立军说‘不是,我是受薄熙来之命,薄熙来指示我这样来做的’,这样就会牵出薄;第二个是叛逃罪,肯定要调查核查他的动机,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个应该会牵出薄熙来。”

现身破传言

年初就曾有消息说薄熙来和周永康要联手搞掉习近平,薄熙来看不起习近平,并欲问鼎大位的野心传闻也早有耳闻。因此,薄熙来事件后,习近平的未来取向就备受关注。

中共中央政治局原拟9月初开会,讨论处理薄熙来、18大会期等问题。因此,此前有政治分析家说,无论习近平病情如何,他的隐身可能使中共推延18大日期,以及薄熙来是否受刑事起诉的决定。

因此,有观察人士认为,如今,习近平的现身,除了要破除此前坊间的种种传闻,似乎也是要破除外界对王薄案处理的疑虑。因为,此前的各种传言中,包括了他因处理薄王事件,可能遭到江周系人马暗杀一说。

而王立军案下周在成都中院开庭审理的消息公布之时,《北京日报》14日的一则消息说,迎接“十一”的摆花工程将在9月27日竣工。摆放时间将从“十一”持续到18大闭幕。这似乎预示着18大的召开最晚不会超出10月份。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