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复出 中南海自己都不清楚戏该咋演

发表:2012-09-16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英国《电讯报》(The Telegraph)9月15日(周六)报道,北京等待继位的领导人习近平在失踪两周后复出。他的“隐身”引发有关其从背部疾病到中风、心脏病甚至更糟糕状况的传闻。当他终于再次出现时,就像他从未离开过似的。

周六上午9时30分,在北京,距离他上一次最后公开露面整整两星期,这位中国储君的黑色车队驶入中国农业大学。

59岁的习近平大步走了出来,乌黑的头发梳向后面,这是北京领导人们钟爱的发型。官方新华社的图片显示,他身着一件白衬衫和拉链外套。

新华社很快把这些照片发布给媒体,并伴有一个简短的英文公告,确认了习还活着,且情况良好 - 但是,作为全球最不透明的组织之一,共产党没有提供任何解释,为什么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此前的两周内神秘地在视线中消失。而他几周后将作为中国的下一个最重要的领导者亮相。

在他9月1日访问了在北京培训中共干部的中央党校后,他就简单地从视线中消失了,取消了一连串与外国政要的会晤,其中包括(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

北京的西方外交官员们摸不着头脑。一人问:“他怎么能在其日程安排中出现两个星期的空档?”

“如果奥巴马在即将被任命为美国总统前消失了,这将令人难以置信。这在西方难以置信的事情真实地在中国发生了”,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中国政治的教授博智跃(Bo Zhiyue 音译)说。

随着共产党对习副主席的下落始终保持沉默,传言开始在北京蔓延。

大家一致认为他遭受了轻微的心脏病发作或中风,但一些其他消息来源说,他一直在十八大前努力做议事日程方面的工作。

在精心安排的中国农业大学之行中,习近平花了45分钟,在农大参加了他通常不会有时间参加的“全国科普日”活动。

在北京的阳光下,他的脸色可能略显苍白,他的嘴唇撅起,但几乎没有任何疾病或受伤的迹象,以致让他不能上台。

习近平视察了一桌子饱满的玉米棒子,并对学生进行了简短发言,谈及有机食品的益处,之后与一些人握手,然后走回他的豪华轿车离开。一名看到了习近平的学生事后在电视新闻里说:“这是中国,我们是强大的”。

在北京的街头,极少有人知道一个国家的最高领导人消失了,现在又出现了。

“如果他病了,他将会被换掉。这不会令我的日常生活有啥区别。很多政治人物消失了,然后又回来了,事情就是这样的”,一个31岁在公关公司工作的人士表示。该人士要求匿名。

“我不知道他失踪了。现在我知道了,但这不重要”,一位31岁的餐馆老板说。“对此我无法获悉这方面的消息。很久以前,我已经对政治不感兴趣了。政府干他们的,我干我的。”

即使她对习的下落感兴趣,她也无从找到什么资讯。监察员们一直在忙着清除网上所有关于习近平的信息。

她的观点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即使是在信息时代,共产党仍然坚持其苏联时代的保密做法。

公众对他们的领导人知道的越少,就越不会关注在中国政治中心中的各种矛盾,不会关注这个声称代表工人和农民的政党,里面是一堆握有巨大财富的官员们。

即使是这个党在为十年一次换上新的领导层做准备,人们对于这些将升上去掌权的男子几乎一无所知:他们的个人经历、人际关系、观点和政策,所有都是秘密。即使是十八大的日期也尚未公布,虽然传言认为将是在下个月。

没有人知道中南海会发生什么,或在每两个月一次的政治局常委九人会议中,他们做了什么。

从过去两周发生的事件来看,答案是一个明确的“不”字。“就象一出戏,正在中国一幕幕展开”,位于纽约的美中关系中心主任Orville Schell说,“当到了一幕的结尾,就不得不写下一出。北京并不真正知道这出戏会是什么样子。这对其领导人们而言,是一个巨大的负担。”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