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近平受伤中央警卫局将遭问责

发表:2012-09-16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局诡异记者变小说家 习终露面稳18大布局

中共副主席、下届接班人习近平两周的神隐,让外界尤其是媒体,猜测不已,多种版本在坊间流传热议。尽管习近平最终露面,但仍然未能消除公众的各种怀疑。不过,舆论认为,习近平露面显示,中共十八大布局以及习近平接班人的地位,不会有所改变。

习近平神隐两周后,终于公开露面。9月15号上午9点48分发布的消息,习近平亮相中国农业大学。新华社图片报导了习近平参加农业大学的科普开放日。

台湾《旺报》分析,这说明习近平并非忙于党内政治纷争或身陷18大人事斗争。他的露面也显示,18大会议将照日程表进行。

习近平选择出席农大活动,外界只能从新华社英文官网看到几张近照,分析认为,这显然经过精心策画安排,是最不容易出意外的露面方式。习近平首度露面,不是安排在接见外宾的场面,而是到学校的可控制场合,这样或者可以让他免于万一露出健康方面的破绽。

而近日对习近平神隐大致有下面的说法,首先是重病说,有说心脏病、有说肝肿瘤、有说轻度中风。另外三种说法,包括近似于政治谋杀的车祸、政治斗争引发他不出面、前往某处处理要务等。

《旺报》说, 习近平不会无故神隐,但北京当局始终三缄其口,终致引来各种传言。而传言越多就越离谱,记者变身小说家。

报导表示,无论如何,习近平的露面已达到稳定政局的效果,至少破除了他能否顺利接班的质疑,他的接班已无悬念。

《世界新闻网》也认为,不论习近平这两周去了哪、做了什么事,有一点可以肯定,就是习近平现身,就是要告诉外界,中共十八大的筹备过程已经按照排定的行程进行中。


港媒:习近平受伤中央警卫局将遭问责

从公众视野神秘消失13天的中共国家副主席习近平,15日终于公开露面,到北京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据港媒报导称,习近平在现场面带笑容,气色良好。此前曾有习“遇刺”、“受伤”、“患病手术”等多个版本的传言,但官方迄今仍未有任何说法来解释他“失踪”的原因。有港媒获消息透露,习是在游泳池边滑倒令背部受伤,负责其保安的中央警卫局有人要为此负责。
失踪两周后习近平公开露面


习露面未见明显受伤迹象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15日上午9时20分许到达中国农业大学参加“全国科普日”活动,与他一起的中共领导人还包括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宣部长刘云山、国务委员刘延东、中组部长李源潮、中纪委副书记何勇和刚接任中央统战部长的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等人,其中令计划也是9月1日转职后首度公开露面。

从中央电视台的画面可看到,习近平身穿深色外套、白衬衫,头发纹丝不乱且行走自如,在现场不时与人交谈,并对展品指指点点,并无明显受伤象,但央视未播出习近平的原声。

传泳池滑倒问责中央警卫局

习近平上一次公开露面是在9月1日,之后因连续取消多个外事会见活动而引起高度关注并招来普遍猜测,外交部发言人亦多次回避这一问题。

香港《明报》获得消息称,习近平有每日游泳习惯,在9月4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北京的当天,他在游泳池边不慎滑倒,导致背部受伤。

消息说,习当时感到伤处剧痛,经医生到场紧急治疗仍无法落地行走,当晚被迫通知外交部取消翌日全部外事活动。据消息透露,负责习近平保安的中央警卫局已作检讨,可能有人要为此事负责。

习“现身”消息一度被封现场发表食品安全讲话

《明报》报导说,农大15日的活动主题是“食品与健康”,习近平在观看了牛奶三聚氰胺快速检测实验后讲话说,“民以食为天”,处理食品安全问题,要在加强监管、严厉打击的同时,动员全社会广泛参与,营造人人关心、维护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增强公众对食品安全的信心。

此外,习近平还谈到了农业科技创新话题。

习近平在校园逗留将近一小时,约10时许乘车离开,离去时还一度打开车窗,向等周围的学生队伍微笑挥手。有现场学生转述,见到他的人都很兴奋,有人甚至高叫“习副主席”或“习主席”。

据了解,习近平现身的消息15日仍一度被封锁,显示高层激斗暗流汹涌。在深圳,凤凰卫视最早播出这一消息,画面曾遭屏蔽。在网易、新浪等大型网站一度将消息置于头条,但新浪微博仍无法搜索“习近平”或“副主席”,许多网友不得不以“she”或“X”作习的代替词留言。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