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东盟峰会 表示中国永远不称霸(图)

发表:2012-09-21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出席中国-东盟自贸区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了讲话

第九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2012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论坛今天(9月21日)上午在广西南宁举行开幕式。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以以“携手推进深度合作 共同实现持续发展”为题致词。

习近平今天在峰会开幕致辞中表示,中国坚定捍卫国家主权、领土完整,以谈判和平解决与邻国领土争端,他并说:“我们永远不争霸、永远不称霸。”习近平说,中国越是发展,就越需要一个稳定的地区环境与和平的国际环境。

习近平在开幕致辞中还对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发展,习近平提出第一,更大力度提升自贸区建设水平。第二,更大力度深化双向投资合作。第三,更大力度推进互联互通建设。第四,更大力度促进社会人文交流。

由于正值中国与日本关系因东海钓鱼台主权争端出现紧张,另外,对南海岛屿主张拥有主权的部份东协国家如越南、马来西亚领袖也出席这次博览会,习近平在南宁期间,可能会与越南、马来西亚领袖谈到南海问题。

因此习近平出席此次东盟商务峰会,是否为南海争端降温,引起关注。

中央社引述暨南大学东南亚研究所副教授张明亮的话指出,中国仍主张在南海行为准则的制定和签署问题上,要秉持“循序渐进原则”。他认为,目前看来不太可能如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预期那样,在今年11月召开的东亚高峰会推出一个所谓的南海行为准则版本,因为东盟内部尚未协调出统一立场,而且“美国等域外国家的过分热心介入,也制造了许多难题”。

习近平此前在“神隐”2周引发各种猜测传闻后,突然再度出现公众眼前、正常执行公务,会晤美国防长帕内塔等人。不过,习近平今天没有回答记者有关他身体健康的提问。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