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锦强征地 警察开枪致1死3伤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9-22 1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21日上午,辽宁省盘锦市兴隆台区后二十里传出政府强占土地,警方开枪打死一人,打伤三人的惨剧。死者王树杰的尸体被警方抢走,其兄被软禁在医院。当地民众对该事件议论纷纷,并感到愤慨。

21日上午大约10点左右,盘锦市兴隆台区后二十里发生因强占土地,当地市政府派出的警力打死、打伤人的惨剧。据当地知情者透露,当地征地因补偿太少,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和补偿,因此问题长期无法解决。21日遭枪杀的王树杰,周一到北京上访,使得当地政府怀恨在心,因此派人用机械将马上要收割的稻谷压平。见农田被毁,王家人奋起抵抗,遭警方开枪打死、打伤。

一位女性知情者说:“上午十点钟城管、警察在后二十里开着一个大车似的东西将他家的庄稼都碾平了,因为他家没有签字也没有收到征地补偿款,当时把庄稼弄坏了。”

另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一帮警察约三、四十人来强占土地,后来又派来二百多个特警抢尸体。警察毁农田时,农民阻拦,后双方发生冲突,警察将王世杰当场打死。另一人说子弹打在胸口。

该知情者说:“王树杰的爸爸,七十多岁的老人胳膊中一枪、腿上中一枪,现场老百姓愤愤不平阻拦,后警察强行将死者拉走,现在死者的哥哥在医院被特警看守软禁。开枪的警察大概是兴隆台区振兴派出所的,现场老百姓没看到开枪,但听到的枪声一共是六枪。死者和他爸爸身上都有枪眼。”

打死人后,政府出动了二百多名特警,把尸体抢走。该女性知情者:“当时他们村子的男人都出去做工了,剩下的二百名妇女也都到现场,不让警察把尸体拉走,后来盘锦市调集二百多特警。特警的力量多大啊,这边都是女的,根本抵抗不了。现在尸体被盘锦市特警拉走了,具体拉哪里了也不知道。”

她还透露,死者的小孩在家无人照顾。她说:太可怜了。俩个孩子大的才三岁,小的才两个多月,哎呦我的天呐,她妈也不知道让警察带哪里去了?还是跑哪里去了?剩下那俩孩子嗷嗷直叫唤,小孩也叫唤,三岁那个稍大点的也叫唤。”

《看中国》记者在21日晚拨打王世杰兄长电话,他表示自己被软禁在医院,旁边有政府的人。他说:“我的伤情不严重,弟弟已经过世,尸体被抢走,父母亲出院了。”可以听得出来他讲话非常保留。

另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该台记者致电负责的兴隆台区公安分局询问死者处理结果,对方以不清楚情况为由挂线。

征地问题由来已久

据知情者介绍:当地征地引发的问题非常严重。当地属于承包土地,承包期是30年,现在还剩17年。政府要征地时,当地农民要求一次性补偿征地款。政府征地价是一亩地给800元钱,一次性付清是一万三千六百元,但是政府不答应。而实际上的价值远远超过上述数字。

他分析:我们这块是国家农场,如果按照乡政府的补偿一亩地应该给八万,而现在政府这一亩地就给一万多元。一万多块钱还分成一年一给,一年八百,你说我们怎么生存?他指出这样的征地根本上是让农民无法生存。他说:“我们的地都是基本农田,中国不是有十八亿亩红线吗?不能突破十八亿亩红线是说基本农田是受保护的,承包地基本农田是老百姓赖以生存的基本土地,给你剥夺了盖上别墅了。现在就给一年八百元钱,政府就这么腐败,他不管你怎么过日子。”

“像我们五、六十岁的人,打工都没人要。像我这样受到影响的一个村得一百多户,一个田家镇得一千多户。占地一万多亩地呀,太猖狂了!我们盘锦市现在还是(国家级)文明城市!就这文明城市就这么黑!我们现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哇。”他无奈的说。

上访即遭到打压
据知情者的讲述,当地因土地问题遭打压的人不在少数。而且充满不法手段,断水、断电,房子强拆,无家可归等。一名女士日前也遭到警方持枪上门骚扰,因此表示“如果再这样下去,恐怕只能同归于尽了。”

“老百姓一直在上访,每次答复的都是到地方解决,但地方就是不给解决。谁去上访就给你弄回来,不服气的就弄到拘留所。政府就这么黑暗!我们老百姓现在束手无策,老百姓你能干过政府吗?政府有枪杆子,谁敢不服?不服打死你!”该知情者说。
对于这样的惨剧,当地民众既愤慨却又充满无奈。该知情者表示:政府官员常住宾馆,办公地点都是宾馆,镇政府镇长开的是一百二十万的车,老百姓都是义愤填膺,但敢怒不敢言而且是没地方去说理。

他认为这些问题无法解决“中央(虽然)有办法,但层层腐败层层保护,没办法整顿。中央即便是知道,但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们如果去法院告,但找不到律师帮忙,因为律师也得听政府的。没地方去说理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