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说大多数人支持国民教育纯属一派胡言(图)

发表:2012-10-06 0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梁振英9月3日突然取消APEC行程,面对香港人反对爱国主义教育的游行
路透社

政府就是信不过。香港苹果日报和南华早报5日报道,特区政府去年就德育及国民教育课程指引谘询公众,对有关1000多份意见书的内容一直不肯公开,只说已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但政府被逼在4日公开的谘询意见分析文件中,根本就没有任何具体数字证明国民教育得到大多数人支持的说法。教育局去年就德育及国民教育课程指引谘询公众,一直不肯公开1000多份意见书内容。经过苹果日报与教局周旋两个多月,引用《公开资料守则》要求披露资料,直至申诉专员公署受理投诉后,教育局方才公布资料。

苹果日报引述教育界人士指,谘询问卷满是引导性问题,又漠视反对情意评估等意见,怒斥政府扭曲民意,印证谘询过程千疮百孔,应立即撤回指引平息民愤。

曾荫权政府的教育局去年5至8月就课程谘询公众,传媒则于7月底引用《守则》要求披露谘询结果,教局三度以“须翻查多项纪录”为由拒绝提供,直至申诉专员公署受理传媒的投诉后,教育局终于在4日在网上公开资料。

南华早报5日亦引用网上公开的资料,指特区政府在国民教育一事上,“隐瞒公众正反意见相当”的事实,但却辩称得到大多数人的支持。

教局首席助理秘书长张国华今年4月曾指,谘询期间92%小学和79%中学赞成推出国民教育科。局长吴克俭7月底及8月底曾说,家长担心的教学内容只占课程3%,超过60%的意见书支持推科。不过,局方4日公布的谘询意见分析文件未有列出上述数据。

教协教育研究部主任张锐辉表示,谘询结果反映教局扭曲民意,例如逾90%学校支持普世价值,却遭解读为赞成推科,而且整份问卷充满引导性问题。他指教局在公众压力下交代谘询结果,毫无诚意,再一次印证国民教育科需要撤回。

立法会教育界议员叶建源质疑政府此时公布结果旨在为指引护航。但部份赞成推科的书面意见格式相似及内容重复;同时反对意见也相当多,反映普遍支持开科之说并不真确。

学民思潮黄之锋批评,大部份公众意见书反对开科,推翻了林郑月娥“不推科会使人失望”之说。他又指学校问卷回应率仅30%,反映谘询不足。另外,立法会教育界代表叶建源已成功抽到17日立法会复会首个动议辩论,将动议要求政府撤回国民教育科课程指引,以及要教育局局长吴克俭为今次争议负政治责任下台。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