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癌症的五不吃与九多吃(图)

发表:2012-10-19 1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在现代化的今天,健康依然是人们关心不变的话题。癌症这个被视为人类健康的三大杀手之一的毒瘤,使得人们谈癌生畏。根据医学统计,在中国80%的肿瘤是由不良的生活方式和不合理的膳食因素所致;更有专家指出,很大比例的癌症其实是吃出来的。那么怎样的饮食习惯会容易诱发癌症?食疗对癌症的帮助又是甚么呢?

中国食疗文化源远流长,随着癌症对人类危害的日益加重,人们也认识到,食疗不仅是一种长远的养生方法,也是对抗疾病的重要手段。前中国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医师、现任马来西亚济世堂中医师的谭娓医师说:“现代化的高科技和生化制剂的生产,可以给人类带来物质的享受,但不健康的饮食习惯也催生了很多癌症患者。现在许多食物与癌症的发生发展有关,例如食品添加物、烹调方式、食物的保存方法、西药的副作用也有很大的影响力。” 

“我们所吃的食品,例如烟熏、油炸、烘烤和腌制食品猪肉、牛肉、羊肉及禽肉等,里面所含的添加物约1%会透过食物进入体内。肉类在摄氏212度高温下烹调,会产生芳香胺的苯环化合物等致癌物。腌制食品中含有N一亚硝酸胺诱发胃癌发生。食用霉变食物或发酵过程中被真菌污染的食物与胃癌肝癌的发病有密切关系。”

谭娓医师归纳出六项容易诱发癌症的不良饮食习惯:

吸烟、酗酒

香烟烟雾中含有多种致癌物和促癌物,如尼古丁、苯并芘、亚硝酸、烟焦油、砷以及氢、铋、钋等。吸烟者肺癌发病率极高。世界上每年有100万人由于吸烟而死亡,其中,因患肺癌而死亡约占90%。除肺癌外,吸烟还可引起其它各种癌症如:咽喉癌、口腔癌、食管癌、胃癌、膀胱癌、子宫颈癌等。研究表明在戒烟6年 后,肺癌的发病率会下降5O%,戒烟10年后肺癌的发病率则会下降80%,戒烟15年后,曾经的吸烟者患肺癌的风险已经降到和不吸烟者一样。长期酗酒则引起肝硬化至肝癌。

长期食用被污染的水

污染的水中含有致癌促癌物质,例如蓝绿藻毒素、腐植酸等。中国河南党街村因村民患癌死亡率高被称为“癌症村”。据不完全统计,党街村2009年今水污染导致癌症病逝者竟超半数,发病原因就是村民的饮用水——淇河受到工业污染。

经常吃腌制、烧烤熏腊等含亚硝酸盐较多及其染有色素的高胆固醇食物

如长期进食染有红色素的高胆固醇肉,如:牛肉、猪肉、羊肉、动物的内脏等,将增加罹患大肠癌的风险。因为人体在消化这些高胆固醇食物时,产生的胆酸的代谢产 物和胆固醇的代谢产物增多以及可造成肠腔内厌氧菌增多,再加上工业色素的高致癌性,这些因素对大肠黏膜上的腺瘤会有强烈的刺激作用,长时间的刺激会使大肠 黏膜上的腺瘤发生大肠癌变。熏烤和腌制食品中也含致癌物,经常吃容易导致胃癌。

发霉的食物

当粮食、食油和各种食品发霉受到黄曲霉素污染时不可食用。黄曲霉素进入人体后引发肝癌。

长期吃太烫的食物

长期食物很烫超过摄氏60度的食物,容易引起口腔粘膜炎,食管炎,胃炎等,炎症久了就会引发癌变。

谭医师说:“就算在医生眼中,癌症也是强硬的夺命病魔。近年来食疗防癌抗癌悄然盛行,食物在防癌抗癌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她推荐由中国国防医学院生理学科副教授金忠孝提供对防癌有帮助的九大类食物,分别是:

一、鱼。
二、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芥菜、高丽菜、白菜、绿花椰菜等。
三、黄豆。
四、五谷杂粮。
五、含硒、硫等有机化合物的蔬菜,如葱和蒜。
六、含维生素C的食物。
七、红色蔬果,例如西红柿、木瓜、洋香瓜、蕃薯等。
八、茶和红酒。
九、绿花菜、花椰菜、甘蓝菜和菠菜等蔬菜的菜叶。

对每个人来说,面对癌症都不会面无惧色,但忧愁痛苦是无济于事的。只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积极配合治疗,拥有良好的心态,那么癌症也并不是无法治疗的绝症。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