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艺术家将指甲寄给中领事馆以示抗议

发表:2012-10-27 1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新社周四上午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的消息令人难以置信,报道说一位南非的艺术家因为多次为保护动物组织签署反对屠杀犀牛的抗议书而感到厌烦,因此决定在视频网站youtube网站上传了一个录像,这位艺术家在录像中仔细地把自己的脚趾甲一个一个地剪下来,之后再把剪下来的指甲放在一个信封里,再把信件邮寄給中国在南非比勒陀利亞的领事馆。录像中还有另外六个人也模仿他的动作,将剪下的手指甲或者脚趾甲放在信封中邮寄给了中国领事馆。

记者通过网络找到了这位名叫Mark Wilby的南非艺术家,他向我们介绍了他为什么要在youtube 网站上传这样一个视频。

他说:我叫马克·维尔比,我生活在南非的一个小镇,您肯定听说了,同其他非洲国家一样,南非的野生动物遭到屠杀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尤其是犀牛,因为犀牛角在亚洲许多国家都被认为带有药用价值。因此,我制作了这个录像,并且将它放在youtube网站上,我的目的首先是作为我个人表达我的抗议,然后,是要呼吁大家关注这一现象。至于我为什么要把指甲油寄给中国驻比勒陀利亞领事馆,并不是因为我对中国政府有什么意见,或者是对中国人有任何不满,而是因为我认为中国是亚洲地区的第一大国,而且还是一个有影响的大国,中国政府应该可以为拯救非洲的犀牛多做努力。

都被问到为什么没有向南非政府发出呼吁,呼吁政府对犀牛多加保护时,马克·维尔比先生回答说:其实,南非、中国以及越南等国政府都出台了许多措施来打击野生动物走私活动,当然,这些措施都不太有效,而且有必要加强。其实,我把邮件寄给中国领事馆并没有完全选择好对象,因为我的邮件针对的目标应该是那些服用犀牛粉的中国人,但是,我不知道如何直接向他们发出呼吁,所以就只好把目标对准中国领事馆。其实,即使对那些在中国的地方非政府组织来说,也不是很容易,因为,犀牛角走私是一个地下走私交易。因此,我希望所有热爱中国政府的人都能够在自己的周围或者在网络上广泛地向犀牛角粉服用者传播上述信息。我这么做的目的是双重的,一方面是要告诉南非这边的民众,我们个人如果想有所作为,如果希望自己的声音能够被听到的话,我们还是有办法的。另一方面当然是为了唤醒地球的另一边的将犀牛角当药用的亚洲人。

其实,根据法新社的介绍,马克·维尔比先生以及其他六位南非人之所以将他们的指甲寄给中国领事馆并非是一场恶作剧,而是因为被许多亚洲人认为可以用来治疗癌症的犀牛角中事实上除了含有角蛋白元素之外,没有任何别的元素。而人的指甲中同样含有大量的角蛋白。法新社说,今年年初以来,南非遭屠杀的犀牛的总数已经达到467头,大大超过了去年全年的448头的总数。而且,大部分犀牛都是在南非最有名的动物自然公园克鲁格公园遭追杀的。

南非是世界上犀牛总数最多的国家,总共拥有两万多头,地球上70%至80%的犀牛都生活在南非。

法国多个媒体今天都转载了马克·维尔比剪指甲抗议的消息,费加罗报网站文章还评论说,可以想象中国在南非使馆的工作人员接到装满指甲的信封一定会觉得有点恶心,但是,那总比那些在阳光下腐烂的被剥夺牛角的犀牛的尸体要强一些吧。或许在几千里外的中国或者越南会有人梦想因此得到了灵丹妙药,其实,他何不试一下将自己的大脚趾的指甲磨成粉食用呐,这样,既可以换换口味,又可以省钱。

随着中国与非洲大陆日益密切的经济合作,在非洲铤而走险,走私象牙与犀牛角的中国人也越来越多,如果象牙还可以被用来作名贵饰物的话,犀牛角的药物功用其实远没有得到科学的验证。

来源: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