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周日宁波抗议继续 要求市长出来

发表:2012-10-28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婉君编译报道】据美联社10月28日(周日)报道,在中国东部城市浙江宁波,周日抗议继续。此前一天,数千居民因担心污染,在抗议扩建一座石化厂的示威中与警方发生冲突。

周日上午,数百市民从宁波的一个城市广场出发,前往市政府办公楼。在政府大院门口,身穿制服的警员已将市府围住,拦阻了这数百名示威者。示威者高呼口号,要求释放据信在此前一天被警方拘捕的人士,要求保护宁波,并要求市长出来。

“现在我们只能靠自己,我们不能指望政府考虑我们”,一名40岁姓京(音译)的女性示威者说。

周六,市民们报告说,有数千人参加了抗议,在当局使用了催泪瓦斯并逮捕示威者后,抗议演变成暴力冲突。当局说,“少数”人扰乱社会秩序,举行静坐、举横幅、散发传单、阻碍道路。当局说,拟建的该项目正处于评估当中,公众仍有机会反馈。

一个星期前,在海南的一个小镇,数百人士因一个燃煤电厂举行了数日的抗议。

这样的抗议恰恰是北京领导层不希望在下个月十年一次的权力过渡之前发生的,因为(他们认为)稳定最为重要。

一名30岁的王姓女子说,周六警察把她带到一个警署,要她签署一份不再参加任何抗议活动的保证书,但周日她还是来了。

“他们甚至不让我们唱国歌”,她说。“他们不停地问我谁是抗议的领导者,我说这全是自愿的,我们没有领导者。”

游行的人士包括老人和儿童,以及一些宠物贵宾犬。人们举着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抗议现场记录,并试图通过移动互联网将信息发送给其他人。

在中国流行的新浪微博中,该工厂所在地“镇海”一词已被封锁。搜索“化工扩建项目”,得到的结果是“根据规定,一些搜索结果无法显示”。在见到的搜索结果中,包括一些媒体网站的帖子,说当局正在举行会议,以听取公众的意见。

一些示威者戴着口罩,朝空中举起拳头,高呼口号,口号包括“保卫宁波”、“还我健康”。当长长的游行队伍沿路走时,车辆被迫停下来。

“我们必须为我们的未来,为我们家庭的未来做到这一点”,抗议者京女士说。她指着烟雾弥漫的空气,“当我小的时候,天空是如此清澈。看看现在的吧。”

另一名示威者于一冰(Yu Yibing 音译)说,他希望该工厂关闭,而不是扩建,他希望7岁的儿子能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中成长。

“作为老百姓,我们需要生活在一个绿色的环境里,这是一个合理的要求”,38岁的于说。 “但政府只是给出了一些声明,但拒绝见我们,也压制我们。我不知道我们还能做些什么来表达我们的意见。”

宁波市政府之下的镇海区政府称,周六晚上,宁波市中共市委书记王辉忠和市长刘奇与当地居民进行了讨论。

记者周日致电镇海警方及宁波警方宣传部门,电话无人接听。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