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摄报道宁波抗议 外媒记者遭警方殴打(图)

发表:2012-10-30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空新闻的一支采访组在浙江宁波报道抗议时,遭警方殴打。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天空新闻(Sky News)10月29日(周一)报道,在中国浙江宁波报道一起环境污染抗议中,现场外媒记者被“暴力”阻止报道,其中包括天空新闻的一支采访组。

天空新闻的摄影师Andy Portch遭到便衣男子攻击,试图阻止他拍摄该抗议事件。

警方试图驱散在宁波市政府办公室外的数百名人士,其中法新社记者遭警方短暂拘留。

天空新闻的记者Lisa Holland当时在一个人群中,一名官员试图阻止她报道这场示威。

上周末,数千名抗议者在市区游行,不时与警方发生冲突,最终迫使政府在周日停止了该化工厂的扩建计划。但是人们周一仍然聚集在市政府办公楼外,以确保这些官员信守诺言。

Holland说:“我们被他们用手推,并被拖下台阶好几步,便衣警察试图从我们的摄影师Andy Portch手里抢走摄像机时,Andy的小腿背面遭到踢打。”

在镜头里听到他在说:“你在干什么?你不能这样打我。住手,别打我。”

在混乱中,一名示威者高喊:“不要打他们,不要打他们。”

抱着一名婴孩的男子要警察不要威胁他们,他说:“你们在欺负中国人,我们必须依靠外国人来帮助我们。”

在人群的怒吼中,天空新闻的团队被防爆警察弄到一边,在被塞进一辆出租车前,警察威胁说要拘捕他们。

抗议人群将整个事件进行了拍照,并把照片上传到了微博。

Holland说:“当局试图阻止我们拍摄这一抗议 – 民众在拍摄整个事件,并忙碌地把它们上传到微博 – 中国版本的Twitter。

“中国13亿人口在玩一个聪明的猫捉老鼠的游戏,来发布他们关心的问题,他们不使用特定的词汇,以绕过监察员们的审查。”

“他们发布的信息象是谜语 – 微博用户发明了一种微博用语,必须去读里面隐含的意思,但是又能互相清晰的理解。”

“当局通过蛮力试图把我们从这个故事中抹去,但他们不够快来阻挡微博上的信息和图片。这些不断流动的信息令审查超载。”

“中国正在进入权力过渡,并在未来几周内出现一套新的领导班子。动荡和不安令执政的共产党恐惧 – 而微博正在加剧这种不安。”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