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评论:胡锦涛用科学发展观拒绝改革

作者:伍凡 发表:2012-11-14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伍凡:各位听众好,现在是《伍凡评论》第315期,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胡锦涛用科学发展观拒绝改革”。

11月8号开始的中共18大,开会到现在已经有两个非常引人注目的特点显示出来。第一个是胡锦涛坚持科学发展观,把它从“指导方针”提拔为“指导思想”,做为胡锦涛的一个历史遗产,记录在中共的历史上,他用这一点来坚决的拒绝政治改革、经济改革和社会改革。第二个特点是中共“五代同堂”的一个现象出现了,在18大的开幕式上,有过去的已经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一齐出现了,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怪象。

胡锦涛在会上提出来一个“政治报告”,他先讲明我不宣读全文,我只讲重点,就这个重点也谈了将近两个钟头。他首先自我吹嘘、肯定他过去5年来的成绩,但是他又不得不承认有很多弊病仍然存在,包括发展不可持续、城乡的民众收入不均匀、基层组织软弱散涣、腐败现象丛生、反腐败的形势依然严峻等等。他还强调如果不解决腐败,甚至会亡党亡国。为此他在会上大声疾呼的讲,“反腐倡廉要长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并且说查处案件的时候,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严惩不怠。这些弊病实际上是从胡锦涛2002年上台任总书记以来,是愈来愈严重了,并且他在过去几年也多次的发出会有亡党亡国的警告,可是这一次仍然再发出这样的一个严重的警告。

那么对于这些严峻的现状,胡锦涛是打算怎么样去改变呢?或者是不想改变呢?在会上胡锦涛强调,中国要坚定不移的高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那么这伟大旗帜指的是什么?指的是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这是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道路。并且他强调“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那么这就是说他要维持这个老路,这就意味着没有什么政治改革、社会改革、经济改革可言,他不想改革。也就说中共已经走到尽头了,没路可走了,还在走那老路,不想任何改变。他现在唯一强调的,要走科学发展观的道路。

那么胡锦涛为什么要提出科学发展观呢?从他个人角度来讲,他是要想把科学发展观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的三个代表相提并论,放在同一个位置上。那么现在他更把科学发展观从“指导方针”把它提把拔到成为“指导思想”,做为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可见他的心里想的,我离开这个世界,共产党的历史里面还有一个胡锦涛所提出来的科学发展观,和马克思列宁主义并驾齐驱,这是他个人的愿望。所以他在这一次的18大的政治报告里面,一连提到16次科学发展观。

从更广泛的意义来讲,他的科学发展观想试图要解决共产党的制度的弊病,以及组织思想种种的弊病。可是我们看看,这历史发展到现在,科学发展观能够起到什么作用呢?不但如此,他还把科学发展观要强加到习近平、李克强的头上,让他们今后的10年按照这条路子走。科学发展观已经走了将近有10年了,毫无建树,那么现在要把这顶帽子加在习近平、李克强头上,在他们两人看来,这个是已经走不通的路,还要我们走,他们心里又怎么想呢?在我看来,这条路是走不通的。

我们回过头来看,何谓科学发展观?他提出来的针对目标是谁?除了我刚才上面所讲的,有胡锦涛的个人打算历史留名、历史扬名之外,他一定还有他的目标。科学发展观是在胡锦涛2003年7月28号的讲话中提出来的,他的涵义是这样:“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等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在中国共产党的第十七次代表大会上写入了党章,现在又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个指导思想之一。”

中共的指导思想有哪几个?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再加上一个科学发展观。那我们说你科学发展观又要建起以人为本,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你要实现这一个目标,那么它一个基本条件什么?首先就要改革目前专制独裁的政治制度,把中国民众当做一个正常人来对待,而不是把他当一个敌人和奴隶来对待。

中国民众应该是国家和社会的主人,而政府官员是仆人,这才是个正道,但是中国的现状正好相反。为了召开十八大而把中国民众都当敌人,为了保卫两千多名代表和两千多名工作人员,合计起来是5千多人开这个大会,需要有140万的自愿保卫者,还加上几十万的解放军、武警、民警、特警部队、海陆空军都来保卫这个大会。那你把老百姓当什么?誓死保卫十八大,敌人是谁?敌人除了共产党内部的政敌以外,它就把老百姓当成敌人。

那么你把老百姓当成敌人,你怎么去执行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呢?这不是矛盾了吗?你在经济上把中国民众当作奴隶,任意的盘剥他们、压榨他们,老百姓当然要起来抗议、罢工、反抗了。中国现在所实行的环保制度,生态环保是以邻为壑,把老百姓的农村、城市居民当做垃圾场,那么你怎么样可以实行你这个全面协调可实现的发展观呢?这是一个矛盾的。

现在共产党实行的经济政策是“国进民退”,保护大企业、大垄断财团的利益,发展重工业、化学工业,PX工厂根本不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放在眼里头。自从朱镕基时代开始的教育产业化、医疗产业化,把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社保以及生态环境,所有的责任和负担通通推给老百姓去承担。中共当局共产党、太子党占据了70%以上的社会财富,这个现象、现状是跟你胡锦涛所提出来的以人为本要和谐的全面的协调发展社会和经济的目标完全是背道而驰的,是相违背的!

那么胡锦涛提出来的科学发展观究竟针对什么?具体针对的目标是什么?他所针对的就是中国经济发展,尤其是最近的二十多年来的经济发展是走到了一个“四不状态”,走到“不可持续的、不稳定的、不平衡的和不协调的”一个困境。这种提法,这“四不”在温家宝几次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公开的讲话里面一再提出,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现状不能够持续的,用科学发展观来解决这个四不现状,有没有解决呢?没有解决,不但没解决还愈来愈严重,愈来愈恶化。

现在我要提出来,为什么胡锦涛提出来科学发展观已经十年了,到现在还不能做一个指导方针被执行,而你现在提高到成为一个指导思想,难道就会被执行了吗?究竟不能被执行,它的阻力在哪里?为什么?有什么表现?我下面来分析。

首先看看表现,中共的“政令不出中南海”,已经是全中世界有名的了。为什么政令不出中南海?政令也就在北京、中南海,这个小小的范围里边打转,一出了这个门,下面不愿意执行。不愿意执行一些表现我们看看,中共中央中纪委书记贺国强他这么讲,他说中共组织已经有了“三大失控”的危机,哪“三大失控”呢?第一个失控就是中央和地方省市这一级的关系长期不能理顺,从隐性危机到现实上的危机,从政治上、组织上、思想上、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都集中的反映出来了。也就是说你的科学发展观在省市这一级根本就通不过,在政策的贯彻执行上,下面不愿意执行。

第二个失控那就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指导失控。你中共中央讲什么话,下面的地方党组织不听,不理、不睬。那么第三个失控,农村政策和管辖失控。现在中共对农村已经变成是不但失控了,恐怕连管辖都管辖不住了,你上面讲什么话,它都不听了。你讲科学发展观,对农村有什么好处,农村体现出来没有?体现不出来。所以这样一个表现非常的明显,科学发展观在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内,它的政府官员内,根本行不通。

为什么行不通?这里边最根本的就是政治和经济利益,下面得不到,地方就反抗中央。从政治上,地方官员认为你的科学发展观,和现在的中国的现实状况根本不配,你要改变,要改变整个制度,否则你这一套根本行不通。从经济利益上讲,科学发展观它是针对着以GDP发展为中心的这么一个经济发展方针,是相对撞的。一个是要以人为本,和谐、协调、平衡的发展经济,可是现在中共实际上所执行的却是以GDP为中心的,以土地财政来维持地方政府运行的这么样一个经济发展方针,正好是冲突的。

我过去曾讲过,中共的地方官员他由什么来评考绩?他能够往上升,他要靠数字,靠什么数字?靠GDP的数字。数字有假的,也有真的,即便是真的,你也要有一个实际,那要有什么实际呢?你要把GDP数字升上去,不管任何措施,你把GDP数字升上去,你才能升官。那么这个GDP它可以用发展房地产、炒卖股票、买卖土地,而把其它的一些行业发展不平均,它集中在发展重工业、化工业,把民生工业忽略了,尤其是把民营企业忽略了,所以这个经济发展是完全不平衡的。

而这个具体执行的政策又是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下令的,同时胡锦涛又想要用科学发展观来cover这些毛病,想要来抵销以GDP为中心经济社会发展这么个弊病,这两个就冲突了嘛。因为你是做的归做的,讲的归讲的,而讲的对地方官员没有任何好处,因为GDP上不去,他就不能升官,不能得到他实实在在的经济回报。所以在这里边就出现贺国强所讲的,“三大失控”的第一大失控,中央和省市这一级的关系,从政治、思想、组织、政策贯彻落实上面,完全发生了冲突。

那么胡锦涛知不知道他要贯彻科学发展观所遇到的难处呢?他知道,他完全清楚。在今年的7月23号,他在省部级讲演班上的一个讲话里边,他就特别提到,他说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仍然是一项长期艰钜的任务,面临着一系列的极具挑战性的矛盾和困难。你看他明明知道有矛盾,有困难,明明知道地方组织是瘫痪的,是没有战斗力的,可是他还要提出来,并且在这个大会上,16次提到科学发展观,作为今后的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为什么?他难道不知道行不通,这条路已经行不通了,已经死路一条了还要再坚持呢?为什么呢?

从他个人来讲,他要表明我是老大,我现在是当政的,我坐的位置是老大,我现在跟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是平起平坐的,你们不听也得听,我讲了就算话。所以从10年来走到现在,胡锦涛留给人们的记忆中,除了顽固不化以外,那么就是一个科学发展观了,还有什么值得人们留念和纪念的呢?

在这个会议上,他再次强调要用科学发展观,这个就说明他就不仅仅是个人的意愿,而是为了要维持共产党的统治,无路可走,只能维持现状。维持现状,就是要维持共产党的一党独裁专政。

所以我们现在可以这样讲,不要相信共产党邪党的任何欺骗,不要相信它,它讲得再漂亮,口号都是假的,以人为本,实质上是把中国老百姓当作敌人,当成奴隶来对待的。

那么最近网上有一些消息说,习近平在去年还是前年,会见了新加坡的前总理李光耀,跟他做了个深谈,而且还派出了一个以刘亚洲带领的军事代表团去访问新加坡,去观察那边,它如何通过人民行动党,新加坡的人民行动党来管理这么一个小小的城市国家。那么人们在想,是不是习近平有意要走,把中国引向新加坡的道路?

我过去曾经讲过,中国无论是地形、领土的幅度、人口的众多,以及文化、历史悠久等等,并且还有各种不同的民族,一个这么巨大的国家,要走上一个狭小的,像一个芝麻大豆小的一个国家的经验,这不简直是荒唐嘛!把自己贬低到这种程度,难道中国人没能走出一个更伟大的道路,为什么不学一些大国的经验,西方成功大国的经验,要去学一个小小的,那么一个像豌豆大的一个小国家的经验呢,能行得通吗?根本行不通的。无论是人口、土地、文化等等,根本是不相称的,所有的这些环境不同,所以这个经验在中国根本讲起来就是个笑话,无稽之谈。

那么下面我要谈一下,为什么在中共十八大开幕式上,会出现“五代同堂”这么一个怪象呢,什么叫“五代同堂”?现在在十八大主席团常委会里面,有谁呢?有十三大的政治局常委李鹏、乔石、宋平,十四大的常委江泽民、朱镕基、李瑞环,十五大的尉健行、李岚清,十六大常委有胡锦涛、曾庆红、吴官正、罗干,再加上现在即将卸任的十七大的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习近平、李克强、李长春、贺国强和周永康。

这五代同堂,前后相差二十多年,为什么他们现在要出来?从一个角度讲,就是说前面已经退休的江泽民、李鹏、宋平这些人,包括乔石,他们很关心现在共产党的现状,这个现状胡锦涛也讲了,面临着亡党亡国的局面。那么这就涉及到这些人家族的利益,以及他们子孙后代的生命财产,他们还能够安心的在家里坐着摇椅搧扇子吗?不可能嘛,情况危急,那么他要出来讲话,要保护自己的利益。

这世界上还能找到第二个国家,像这样有五代同堂的,已经退休的总统啊、总理啊,跑出来讲话吗?门都没有。你不要说中国了,现在俄国也没有了,美国更没有,美国现在退休的好几个总统还在啊,他们也没出来讲话,没有,除了克林顿为了帮助他同党、民主党的奥巴马竞选总统连任而讲话以外,其他统统没出来讲话,他们不需要为自己的利益来奔波啊,可是中国却确是如此。

从今年2月6号王立军事件出现以来,这九个多月以来,共产党内部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各派斗得是不可开交。过去江泽民和胡锦涛打得是脸红脖子粗,几乎是你死我活,可是在这一次十八大典开幕式上,看到胡锦涛搀著江泽民坐在椅子上,像侍候个老太爷一样的把他供下来,并且两人交谈,好像看起来很和气,为什么?因为共产党这些大老们已经感觉到了这条船快要沉了,如果我们大家再不能够团结,不能够互相坐在一起谈谈话,那这条船沉了,对我们大家、对这些大老们都没有好处。

所以为什么再出现江泽民快要死的人了,从死亡边上回过来的人,现在还这么高调的关注中共前途和现状?因为中共现状实在令他们不安心,他们不得不出来干预,干预什么呢?人事的安排、十八大报告方针、目前政策他们都想干预,其中最重要一条,在今后方针政策改变中会不会影响到他们家族的利益。

我们再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胡锦涛之所以这样坚持科学发展观,极力不走倒退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他们深怕胡锦涛走上改旗易帜的路,走向自由民主、人权法制、普世价值道路,将会损害到了这些大老们的利益,所以他们出来等于在做监军,我监督你胡锦涛,同时也监督习近平和李克强,今后习近平和李克强将面临着众多的婆婆妈妈,还不止一个。过去江泽民只有一个婆婆是邓小平,现在习近平和李克强上面至少有两个到五个婆婆妈妈要管着他们,这使共产党走到现在,越走路越窄,新一代的人根本没有办法施展他们的想像力和他们的能力。

我们现在看俄国人是怎么看待中共这个十八大?俄国人讲,你们十八大开的就像勃列日涅夫当时开的代表大会,和苏共代表大会是一样的,毫无生气、死气沉沉,并且看到中共还在走科学发展观,发觉已经没有路可走了。俄国人形容中国人非常容易学别的国家,并且可以靠著别的国家的一些科学技术,可是唯独在共产党的政治经济社会制度,它不愿意改变,还维持老的路下去,最后的结局会不会步上勃列日涅夫的老路,因为他死了之后出现一个戈尔巴乔夫,那么中国今后会不会有戈尔巴乔夫?我们拭目以待,我们等著看吧。

那么中国共产党现在正面临的有几个危机,这几个危机是直接冲著科学发展观。第一个危机:经济萧条、GDP持续下滑的危机,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将是十八大后中共面临最大的死穴之一,现在中共仍然坚持国进民退,维护垄断资本的最大利益,这就是为什么中共出现五代同堂的怪象,这些大老们都出面来保护他们的家族利益,如此一来,中国的民营企业和百姓利益将要被打压。

北京大学佩蒂斯教授(MichaelPettis)最近做了最悲观的预测,中国未来几年的经济成长GDP可能只有3%到3.5%,比现在官方公布的GDP7.5%要少50%以上。在如此低下的经济增长,将对脆弱的中共政治和社会结构造成严重的威胁,这个政治结构、经济结构和社会结构也没有办法去吸纳经济波动所带来的冲击。可以预想到的,它未来的景象将是社会暴动和大革命的兴起,所以胡锦涛在十八大上宣布要改善民众生活是一个欺骗的宣传。

第二个:中共面临一个生存的危机。为了生存而孤掷一注是所有人的本能,在历史上为了生存抗争,通常发生饥饿群体的起义,斯巴达克斯对抗罗马帝国,陈胜、吴广揭竿而起,都是被逼走投无路,为了生存的抗争而兴起的。而现在中国社会更面临一个生态环保危机,PX厂重化工业正严重威胁全社会居民的生存,全民抗争正在兴起。

第三个危机:中共的金融债务危机。中共当局的地方债务高达15到20万亿,没办法偿还,同时税收减少,地方官员的薪水已经开始没有着落,同时大批资金外流、外资撤退,这个定时炸弹正在开始引爆。现在的中共地方官员有的已经领不到工资薪水,他们会相信胡锦涛的科学发展观的画饼充饥吗?不可能。过去十年的科学发展没有解决上面的问题,现在变得更加恶劣更加恶化,既然如此,为什么胡锦涛还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呢?一句话说,就是为了坚持中共的一党独裁专政。

我们中国的出路何方?中国的出路就在要进行政治经济彻底的改革、文化道德的提升、保护生态环境,让中华民族能够生存下来,这是中国唯一的出路。

好吧,今天我的评论用最后一句话结束,就是对中共邪党不要抱任何希望和幻想,谢谢各位收听,再见。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伍凡评论》节目录音整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