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上位首波军队大调整 北京军区3上3下

发表:2013-01-06 0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来,中共军队四大军区主官连续大调动,其中,北京军区人事调整最烈,三上三下。这是中共十八大之后,在总书记兼军委主席习近平上台后,军队首批大规模高阶将领人事调动,引外界关注。

中共军队四大军区主官大调动

在2012年最后的短短几日内,中共军队多个大军区主官频繁调动,至少涉及北京、济南、沈阳及兰州四大军区。

具体为原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刘志刚少将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原济南军区副政委王健中将任北京军区副政委;北京军区副政委程童一中将兼任军区政治部主任;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军长何清成升任军区参谋长;国防大学副校长王西欣少将转任沈阳军区副司令员。

去年12月26日晚,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和济南市长杨鲁豫会见了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员孙和荣、政委于忠福一行。显示孙和荣少将已接替郑群良中将济南军区空军司令员;于忠福少将接替刘绍良中将空军政治部政委。两人均由正军级跻身副大军区级。

南京军区原空军司令员乙晓光转任总部,排名位于副总参谋长章沁生之后,总政治部副主任吴昌德、总后勤部副部长刘铮、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兼副部长李安东之前。乙晓光今年54岁,为目前最年轻的现役中将。

北京军区人事调整最烈三上三下

北京军区近日3位高级将领履新的消息也在军方媒体曝光。原内蒙古军区司令员刘志刚少将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原济南军区副政委王健中将任北京军区副政委,北京军区副政委程童一中将兼任军区政治部主任。

去年12月28日,北京军区召开军事训练表彰大会,司令员张仕波出席并讲话,政委刘福连出席会议并宣读动员令;副司令员黄汉标、刘志刚,副政委王健、黄建国,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程童一等人出席会议。这是3人履新的消息首次被披露。

中共7大军区司令员和政委在去年10月和11月中共十八大召开之前,由当时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全部调整到位。7位司令员分别为︰济南军区赵宗岐、广州军区徐粉林、成都军区李世明、北京军区张仕波、沈阳军区王教成、兰州军区刘粤军、南京军区蔡英挺。另外,二炮司令员魏凤和、驻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

军方跟进习八条

去年12月21日中共官方媒体报导中央军委印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跟进12月4日发布的“习八条”。“习八条”被认为是习近平巩固胡锦涛用裸退逼迫江泽民全面退出政治舞台的关键措施。

中央军委下发的10项规定中包括“军委副主席、委员出席一般性会议和活动不作报导,出席重要会议和活动需要报导的要压缩字数、时长,”“要严格文稿发表,军委同志代表军委发表讲话和文章、个人发表涉及重大敏感问题的讲话和文章,须报军委批准;除中央和军委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

这些规定封堵了中共军方靠手握“枪杆子”通过媒体放风、干政的渠道。

中央军委的规定还要求军委成员,“除中央和军委统一安排外,不出席各类庆祝会、纪念会、表彰会、研讨会和首映式、首发式等,不参加接见照相、颁奖、剪彩、奠基、揭幕等活动,不发贺信、贺电,不题词、题字。”

中共领导人中江泽民最爱用题词、题字方式出风头、干政。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2003年研究发现,江泽民的题词有33,800条,超过被号称中共“舵手”的毛泽东的22,800条,“题词大王”江泽民的题词覆盖大江南北、各行各业。

军报频频发文挺习

2013年1月3日中共官媒新华网报导,国防部网站转载解放军报题为“节日下基层不喝酒并不伤感情”文章。这是继中共军委下发《中央军委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十项规定》,(“军十条”)通知后,相关条例内容的进一步强调。

1月1日,中共军委主办的《解放军报》刊发元旦献词,题为《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而奋斗》。文章强调了习近平对军权的控制,并罕有的提出要“从严治党,维护习近平的权威”。

外界认为,军报频频发文挺习,强调用军队来维护“习近平权威”,也显示出江泽民对军队已失去影响力。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