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庆红对习王要求 保护太子党财富免究(图)

发表:2013-01-12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报导说,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致信中纪委,要求对不同高官和家属做出区别:(一)高官正常收入和非正常收入;二、高官退休待遇和在职待遇;三、高官家属经商所得和非法违法所得;四、高官家属在境外、外国正常工作和非正常工作生活。

由于中共官员贪腐成风,民间呼吁官员财产公开的呼声高涨,中共新领导班子上台后,高调〝反腐〞的背景下,官员财产公开的话题,再次成为舆论热点,港媒报导说,近日,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致信中纪委支招如何查官员财产。

官员财产公开作为一种预防和遏制腐败的手段,在很多国家已成为一项制度化的措施。但面对官员腐败成风,中共一直采取回避拖延态度。随着中共十八大会议的召开,民间对建立中共官员财产收入公开制度的呼声再次高涨。

去年11月底,《经济观察报》报导,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召集的8位专家学者座谈上,有6位提到要建立官员财产申报制度。

与会的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姜明安回忆,王岐山在回应专家们上述建议时表示,有信心搞官员财产申报制度,但也有很大的困难。


图为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最新一期《争鸣杂志》报导说,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致信中纪委,要求对不同高官和家属做出区别:(一)高官正常收入和非正常收入;二、高官退休待遇和在职待遇;三高官家属经商所得和非法违法所得;四、高官家属在境外、外国正常工作和非正常工作生活。

此前多方报道均指,曾庆红家族贪腐惊人,仅仅其子曾伟就曾经通过鲁能案侵吞几百亿人民币,在澳洲购置千万美元的豪宅。网民嘲讽,天大笑话,越是巨贪越喊的响,网民指出,官员财产公开,中纪委应该从曾庆红查起。

十八大前,曾庆红曾在中央级老干部组织生活会上称:〝宪法、法律、党纪、政纪没有一条规定干部子女、亲属不能经商、不能出国、不能有千万财富、不能任高级职位。〞

此前,在江西省党校为〝官二代〞高官亲属发横财〝打气〞时,曾庆红就曾毫不掩盖地表示,〝一直在寻找马克思主义中有否当官的亲属、子女不能经商、不能在大机构担任高管的理论,没有找到。〞

港媒曾披露,曾庆红家产过百亿。在组织生活会上,乔石、宋平、尉健行等都当面严斥曾庆红〝蜕化变质〞、〝口是心非〞、〝喜欢搞表面、虚假的一套〞、〝晚节不保〞、〝旧习难改〞……十足伪君子。

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政大学副主任的军内老干部辛子陵,曾经在海外媒体上实名发表文章,公开举报曾庆红的重大腐败行为。

《悉尼晨锋报》也曾发表长篇报导,以曾庆红儿子为例讲述了中共太子党权钱交易的内幕。文章披露,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利用权力化公为私,一次性侵吞90亿美元的国有资产。

文章还披露,经过数年的权力交易,曾庆红的儿子几乎取得了中国经济各个领域盈利的丰厚合同,从煤矿到股市到百货商场,他积累了大量的金钱,并买下澳大利亚价值3,200万美元的豪宅,这是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也是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成为太子党当中炫耀财富的最恶劣的确凿例子。

曾庆红2002年成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同时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分管港澳工作。2003年至2008年任中共副主席。是江泽民时代的第二号实权人物,号称江的〝大内总管〞。被中共内部称为〝黑面杀手〞,整人手段极其残忍。

曾庆红和江泽民、周永康、罗干及薄熙来等都是镇压法轮功的元凶,13年来犯下了反人类的群体灭绝罪,被国际追查通缉,薄熙来、周永康预谋的政变事件,曾还被指是幕后操手。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