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声称南周是“党产”,元芳咋看?(组图)

作者:大漠鱼 发表:2013-01-1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于“南周事件”的热议,尽管一再受到有关部门阉割,但仍然不能阻止它继续发酵。这个由“篡稿”引起的事件,如果说当初只是媒体与官方之间产生争议的话,那么现在似乎演变成了左右站队的敏感事件。

近日,著名“打假斗士”方舟子发微薄,一再声称南方周末在任何时候都是“党产”,党管制属于自己的财产,是合理合法的。此言一出,争议更甚。看来老方的“走狗”帽子是戴稳了。

现在我们来看看方舟子怎么说的:

“我发现柿油派毫无产权概念,想把一切都献给党?即使将来中国‘普适’了,《南方周末》和《人民日报》一样,也还是属于党的。新华社、央视等则是属于国家的,经济观察报、财经等是属于上市公司、民间机构的,凤凰周刊等是属于外企的。”

“党管制属于自己的党产媒体《南方周末》,就跟美国联邦政府管制《美国之音》一样,在任何国家任何时候都是合理合法。主办方与编辑部的矛盾是内部纠纷,不存在侵犯新闻自由的问题。党去管制非党产媒体,就跟美国政府想去管制《华盛顿邮报》一样,这才存在侵犯新闻自由的问题。”

针对有人说“党不允许有非党办媒体”的观点,方舟子这样回应“你现在用的腾讯就不是党办的,目前有很多报刊是上市公司、民间机构办的,甚至新华社、央视是国有也不是党产(虽然按现在体制受党领导)。而《南方周末》是广东省委主办的,在任何国家任何时候都是党产。”

不仅如此,方舟子安全推翻了早先庹姓部长篡改文稿的说法,且称南周一些记者们的抗议是“撒娇”,并“有理有据”发布了原稿修改的样本。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按照方舟子的说法,很显然他就是亲历者,不然他不会了解的那么详尽。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方舟子故意放出这些烟雾弹,以此推翻之前“庹部长篡改文稿”的说法。

但不管怎么讲,方舟子的目的很明确,他想告诉人们的是,官方改动媒体的文稿属于权力范围,因为南周是“党产”。就如农民经营自家自留地一样,想种什么种什么,想怎么种就怎么种。

我想说的是,党是由全体老百姓供养的,所有的产业都应该归人民所有。“产业”该怎么处置,多数人说了算才是正理儿。照方舟子的意思,岂不是把党比作多年前的地主?拍马屁拍到这个份上,该得有多深的道行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社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