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沦为毒气室 残山剩水无净土

作者:阳光华夏 发表:2013-01-15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中国经过数十年掠夺性开发,只剩下一片残山剩水,乌烟瘴气。近日内地遭遇严重雾霾天气袭击,全国三十三个城市已连续两星期录得空气重度污染,当中以首都北京的空气“最毒”,细微悬浮粒子浓度竟录得每立方米九百微克的骇人水平,呼吸空气与吸毒无异。

大片阴霾毒雾笼罩下,京城人人自危,有钱的出境躲避,没钱的抢购口罩救命,再现当年沙士的恐怖一幕,不少地方的口罩已卖断市。有人苦中作乐,仿毛泽东《沁园春.雪》作词一首:北京风光,千里朦胧,万里尘飘。空气如此糟糕,引无数美女戴口罩,惜一罩掩面,白化妆了。唯露双眼,难判风骚。一代天娇,央视裤衩,只见后座不见腰……与其说这是调侃,不如说是对暗无天日的控诉。

事实上,北京市气象局昨日破天荒发出最高级别的霾橙色预警,呼吁民众避免外出和消耗体力,还要求政府部门及央企带头减少三成公务车。然而,这一切无济于事,在全国十大严重污染城市,超过一半位于北京周围,中南海领导层终为其治国无能、治污无方得到报应,而全中国都为此付出惨重代价。

新鲜空气 已成奢望

面对如此灾难,北京当局归咎于天气恶劣,指冬天在水气充足而缺少强冷空气的情况下,容易出现雾霾。其实,雾霾本身没有毒,有毒的是空气中的污染物,而这些污染物来自何方,当局心知肚明,不外乎过度的煤炭发电、工业排污和汽车废气。单是北京,机动车数目已经突破五百万辆,对环境的伤害,不言而喻。

可笑的是,当局过去视细微悬浮粒子浓度为“国家机密”,一直拒绝公布,美国驻京大使馆两年前开始自行监测并发放数据,结果几乎每天都是空气污染严重,引起民众哗然。不报不报终须报,碍于舆论压力,当局不得不推出新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也揭开了所谓治理空气污染“成绩很大”的遮丑布。

在“经济要上,环境要让”的畸形发展观念下,只要能搞活经济,交出政绩,官员自然会为排污企业开绿灯,百姓是生是死,根本不会考虑。更不堪的是,环保官员不是监督环境,造福人民,而是通过“环评”大发不义之财,“靠污染吃污染”已成环保部门的潜规则。连环保部门都带头破坏环保,中国污染日益严重,也就不足为奇。

一个国家是否富强,关键看国人生活质素,如果没有健康,有钱无命享,金山银山也没有意义。如今,老百姓连基本生存权利都被剥削,吸一口新鲜空气都成为奢望,“中国梦”根本是笑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