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让衣俊卿们高尚起来的?(图)

作者:金若愚 发表:2013-01-19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17日新华网消息:“中央编译局主要负责人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贾高建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此前,有网帖曝光衣俊卿与某女博士后有染。”

《钱江日报》评衣俊卿被免有语:“满嘴马列,满腹盗娼。”

看来,信仰“马列”者不一定与“盗娼”没有关系。

贪污系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的便利,侵吞、窃取、骗取或者以其他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的“盗窃”行为。

情妇有如“二奶”之属与娼妓只是等级差别。

中国这块“特色”土地上,不信仰“马列”要当官几乎是不可能的事。

遗憾的是,在被查处的贪官中,95%都有情妇——

由中国人民大学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唐钧主持的《官员形象危机2012报告》新鲜出炉,“二奶翻脸”俨然成了反腐利器。从2012年的情况来看,由网路曝光影响较大的官员不雅事件达10多起,并且11、12月的数量呈“井喷”态势,这两个月内就有6起之多。

有道是:“饱暖思淫欲,饥饿起盗心。”

因信仰“马列”而为官而“饱暖”而“思淫欲”;因“淫欲”而缺钱而“饥饿”而“起盗心”。

印象中,1983年中国大地上层经历过一场涉及各个方面,特别是文化领域的清除运动。1月18日《济南日报》“文娱”版有署名文章回忆说:“当时所说的‘精神污染’,指的就是与传统的社会主义原则不一致的思想。在今天看来可笑而又荒唐,比如,在《马克思传》的内页上,因为有马克思夫人燕妮袒露肩膀和颈胸的传统欧洲装束的照片,《马克思传》被当作是‘黄色书籍’没收。”

1958年1月出生的衣俊卿当时应该是25岁,刚从北京大学哲学系毕业不久,其后能去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大学“镀”哲学博士学位之“金”,想来在那场“文化领域的清除运动”中表现肯定非常突出。

其实,17次在酒店与女博士常艳开房的那个真实的衣俊卿不但不可恶,还有点罗曼蒂克式的可爱。可恶的是那位深悟文化软实力,高调道德水准、价值水准、制度安排、社会生活、价值感召力之类“冠冕堂皇”的“衣冠禽兽”。

只要是正常的人,大可不必害怕“精神污染”。

害怕“精神污染”的人大抵是没有“抵抗”能力的伪君子。

人民网“中国机构及领导人资料库”有关介绍讲,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文化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工作的衣俊卿写出了《实践派的探索与实践哲学的述评》、《东欧的新马克思主义》、《现代化与日常生活批评》、《历史与乌托邦》、《回归生活世界的文化哲学》、《20世纪的新马克思主义》、《20世纪的文化批判》、《文化哲学》、《现代化与文化阻滞力》……

窃以为,著作等身的衣某人最有含金量的代表作当属《历史与乌托邦》。

能深刻领会“乌托邦”的子虚乌有而又憧憬人类美好社会蓝图的人,譬如,中央编译局的衣局长,不幸迷失在万恶之源私有制之罪恶“灵魂”之私欲里,乃“高尚”之至高“境界”——

返璞归真,即,致使心性和生命返到纯朴纯真的状态。

就此而言,将“满嘴马列”与“满腹盗娼”相挂鈎,实在罪过。

现实情况是,自以为是的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高尚的人、纯粹的人、有道德的人,往往脱离不了低级趣味,常常花着人民紧衣缩食纳税的银子而无益于人民。

回到文题:是谁让衣俊卿高尚起来的?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