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卷款外逃急抛房产腐败程度令人发指(图)

发表:2013-01-22 1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官卷款外逃急抛房产腐败程度令人发指/VOA

据报道,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星期六召开会议,通报2012年反腐情况,严重程度令人震惊。

中纪委通报称,中共十八大以后不到两个月,各地官员因恐惧公布财产,急于抛售豪宅、别墅,在45个大中城市中以广州、上海、北京等地最为严重,连居末位的福州和济南也分别有超过1200套售出。

报道说,十八大以后,9个省、直辖市的官员及家属提取外币情况严重,其中广东最高,近18亿美元,最低的也有近4亿美元。另外,去年中国非法资金外流已经突破1万亿美元,预计今年更将达到1万5千亿美元。

香港媒体报道说,内部消息说,仅去年中秋和十一两个假期,出境公职人员就有1100多人,其中714人已确定为外逃。


贪官面对反腐:抛售房产、转移资金/(德国之声中文网)

2012年底以来,中国许多大中城市出现了抛售豪华住宅和别墅的风潮。出售房产的业主有不少是政府官员和国企高管。媒体披露,这一现象也引起了中纪委的警觉。

据《经济观察报》报道,不久前中纪委向中共中央通报反腐工作“新动向”,指出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一批大中城市出现了抛售豪华住宅的风潮,并引述统计称,2012年大陆非法资金外流估计已突破1万亿美元。

去年年底,就有中国媒体披露,2012年11月以来,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的二手房成交量明显增长。有分析认为,背后的原因是政府试点推行公开官员个人财产及住宅信息,以致拥有多套房产的部分官员急于把名下房产脱手。今年建设部将继续推广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扩大联网覆盖面。通过这一系统,可以查询到个人名下拥有的住房数量、地址、面积等信息。

《经济观察报》报道,各大中城市抛售豪华住宅的趋势继续扩大,更改物业业主的情况更是“以百倍上升”,且部分业主为国家公职人员和国企高层。报道引述中纪委通报称,抛售房产的业主中60%持匿名、假名或以公司挂名,这些业主都要求以现金交易及隐瞒真实身份。在45个大中城市中,广州、上海官员抛售住宅最集中。

不正常现象之一-匿名交易

非法资金外流逾万亿

中纪委的通报还列出了去年9个省市的高中级公职人员及其家属提取外币的情况,其中广东数额最高,约合18亿元人民币。

报道称,该报曾就有关通报向中纪委求证,但中纪委办公厅相关人士拒绝置评,只是透露,中纪委第二次全体会议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会对2012年的中纪委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13年反腐工作作出安排。不过香港文汇报报道,19日当天,官方并未发布会议召开的相关内容。

一位全国人大的官员向《经济观察报》证实,中纪委和中组部至去年12月中已经召见120多位现任高官打招呼,谈话内容均为要求其家属停止抛售住宅、注销假名、匿名帐号等。

该报还引述中纪委的通报称,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中国大陆非法资金外流达到6000亿美元,2012年估计已突破1万亿美元,2013年的资金外流规模将达到15000亿美元。

 

来源:VOA (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