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数中国十大亡国之君(组图)

发表:2013-01-24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夏桀

重用佞臣,排拆忠良,奢侈无度,嗜杀成性,宠爱妹喜,被商汤放逐后饿死。

商纣

荒淫残暴,宠幸妲已,杀害忠良,被周武王战败后自焚于朝歌鹿台。

周幽王姬宫湦

典型的不爱江山爱美人,为博取褒姒一笑烽火戏诸侯,以至国破身亡。

秦二世胡亥

无始皇帝的雄才大略,被赵高所逼自刎而死。

汉献帝刘协

继位时东汉王朝已经名存实亡,最终成为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的工具,后被曹丕废黜后病死。

隋炀帝杨广

弑父杀兄,荒淫奢侈,残虐人民,游玩不息,致使天下大乱,为宇文化及等发动兵变所缢杀。

南唐后主李煜

善于作文填词,又工书画,精音律,但却怠于朝政,纵情声色,投降北宋后被宋太宗毒死。

宋徽宗赵佶

喜好书画和奇花异石,擅长画花鸟画,自创瘦金体,金兵攻入开封后被俘,后死于金邦五国城。

元顺帝

继位后政务腐败,奢侈挥霍,大举开河,激起农民大起义,后在明军攻击下退归大漠。患痢疾病死。

明思宗朱由检

即崇祯皇帝,继位后大有励精图治之志,但生性多疑,终未能挽明朝于危亡,最后吊死煤山。

来源:快乐老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