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高层或添变动 余波未了(图)

发表:2013-01-24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周末》事件风波未了。有媒体报道该报社高层人事发生变动,主编黄灿去职。另外,曾声援南周的台湾艺人伊能静遭综艺节目《中国达人秀》解约,网民声援力挺,罢看东方卫视。


伊能静在《中国达人秀》担任评委 (中间)( 视频截图)

《南方周末》新年贺词篡改风波事件持续半个月仍然余波未了,香港《东方日报》及《太阳报》周三引述消息人士的讲话表示《南周》高层发生人事变动。南方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王更辉将会取代黄灿,出任《南周》新任总编辑;黄灿,将被安排到集团其他位置。

报道同时表示,王更辉是南方报系的资深人士,过去曾分管《南周》,如果由他接任《南周》总编辑,大家都会觉得是正面消息。

本台记者周三首先就此致电王更辉查询,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该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编辑告诉本台记者:我也有注意到网上的一些消息,但是我们内部并没有得到什么消息。我们既没有开会也没有搞相关人事任免宣布之类的活动。

早前因为公开支持《南方周末》争取新闻自由,并批评《环球时报》扮演看门狗的角色,而遭当局封杀的台湾女艺人伊能静,却在事件平息之后持续遭到打压。继日前她的新书《跟身体谈恋爱》签售活动被取消之后,近日有媒体报道她担任综艺节目的评审工作也突然被解约。

本周二,台湾多家报纸电视台都证实伊能静原先担任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评选被解约,伊能静曾于20日晚间在微博中说“最后几期没有在达人秀上见到大家,谢谢你们喜欢那个真实的我。善良丶真实丶热爱生命丶关心群体,是我的人生关键词。能真实面对你们,对艺人来说非常幸福。”

台湾中天电视台表示,她在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担任“梦想观察员”,确定被除名,节目明确表示她不会再参加录像。

《中国达人秀》是东方卫视引进的选秀节目,伊能静在其中担任了多年的评委,面对突然的解约,她的粉丝们都觉得十分惋惜。在北京的媒体人龙先生周三向本台表示:我肯定是同情她的。她的书现在也有很多人愿意买,而且也有很多人现在都在声援她。以前可能她只是一个普通明星,但是现在在大陆她在公共舆论环境里面是最著名的。她在舆论上的热度一下子就上升了。虽然她的做法可能会为她带来一些损失,但是她在普通民众心目中的好感会大大增加,至少要强过普通的大陆艺人。很多大陆明星身居他们的祖国在这件事上都不愿意说话,而这里只是伊能静工作的一个地方,她都敢于冒着被封杀的危险出来表态。张惠妹当年也只是因为帮陈水扁唱了一首歌也都被大陆封杀了好几年。所以说伊能静还是很勇敢的。

伊能静周三在微博表示因为档期问题才无法继续进行节目的录制,但并没有说明详细的原由。她说“我愿自己分享的是美好世界,不是让世界躁动叫嚣。那与我渴望给与人们微笑,而不是愤怒背道而驰。”而许多网民担忧伊能静受到当局压力才不得已做出因为档期原因而取消节目的说明。

网民罢看东方卫视

对于被解约的消息传出,支持伊能静的民众都表示十分愤怒,在她的微博中看到不少人留言支持之外,也有的网民说没有她的《中国达人秀》无法继续看下去。

一直关注南周事件的安徽蚌埠民主人士张林告诉本台记者:我觉得伊能静能够凭着自己的良知站出来支持南周,即便是失去了工作,也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在据我所知她在大陆许多人的心目当中是一个女英雄。我看过一幅画,上边画得是伊能静的一幅肖像,底下的评论是“东方自由女神”。所以我觉得她这样做是很有意义的,启发了很多的艺人。

(原题目:《南周》高层或添变动 传伊能静工作遭解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