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危险女人 与曾庆红结仇再得罪刘云山(图)

发表:2013-01-28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新传媒联合创始人胡舒立,在《财经》担任主编期间,她与采访团队屡屡揭露财金黑幕,其中《谁的鲁能》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幕,涉及数额达700亿,事件引起国际国内的轰动,也因此得罪曾庆红。胡舒立与中宣部之间早有过节,《南周》事件中,胡舒立与王岐山联手打击中宣部,围剿了中共负责宣传的常委刘云山。

力挺习近平《中国梦宪法梦》的《南方周末》新年贺词被篡改事件,掀起轩然大波,甚至触发国际关注。中国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联手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最终“摆平”《南周》事件。胡舒立与中宣部之间早有过节,这次《南周》事件,王岐山与胡舒立联手对刘云山进行“围剿”。

财新传媒联合创始人胡舒立,于1998年创办《财经》杂志,并担任主编11年。期间,她与采访团队屡屡揭露财金黑幕,其中《谁的鲁能》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幕,涉及数额达700亿,事件引起国际国内的轰动。

胡舒立曾曝光曾庆红父子贪腐大案遭曾庆红整肃

有“中国最危险女人”之称的财新传媒联合创始人胡舒立,于1998年创办《财经》杂志,并担任主编11年。期间,她与采访团队屡屡揭露财金黑幕,其中《谁的鲁能》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庆红家族的贪腐黑幕,涉及数额惊人。

2009年10月,财经前总编胡舒立率领她的团队集体辞职,就是因为江派对胡舒立恼羞成怒,李长春施压中宣部的结果。当时《财经》杂志的老板王波明屈服于中宣部的压力,几次打掉记者的深度调查。胡舒立也被认为与中宣部有了过节,当时的中宣部长正是刘云山。

《脸谱》报导称,在胡舒立准备出走《财经》之际,王岐山曾参与斡旋,试图调解双方,但最后胡舒立还是另立门户。胡舒立创办财新传媒后,在王岐山的支持下,把海南的《中国改革》杂志也吸收进来。

消息称,胡舒立在王岐山时任中国农业信托投资公司总经理的时候就已相识。

胡、王联手“围剿”刘云山

《南周》事件中,胡舒立与王岐山联手打击中宣部,围剿了中共负责宣传的常委刘云山。

《中国改革》杂志社前社长李伟东在其微博透露,《南周》事件告一段落是某“着名女报人”找到王岐山,再与胡春华协调后,得到的结果,“妥协结果出来了(有人评论这次结果的进步意义超过乌坎):灿烂去职担责,宣萱不再审稿,明天正常出报,不追究年轻人的行为,事情与头陀无关。据说着名女报人找了王常,王找了小胡,协调出这个结果……”

“灿烂”指南方周末总编黄灿,“宣萱”则为要求《南方周末》采取事前审稿的省委宣传部,“头陀”则为部长庹震。“着名女报人”是胡舒立,“王常”当然是王岐山,“小胡”则为胡春华。

1月8日,路透社引述接近中共广东省委的人士透露,胡春华亲自介入目前的僵局,根据有关协议,《南方周末》主编黄灿将被解职。接近广东省委人士还透露说,胡春华暗示,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部长庹震也将下台,但为了官方的面子,不会让他立即离职。

此前中宣部密令称庹震与此事无关,而胡春华介入的结果则显示是庹震挑起了《南周》事件,有报导称“胡春华给了刘云山一记响亮耳光”。

现在黄灿去职已经被证实,而庹震尚未离职。此后有报导称在政治局会议上习近平因为《南周》事件骂了刘云山。

南周事件背景

《南方周末》因在2013年新年献词中强调习近平的“中国梦、宪法梦”而被李长春的亲信、广东宣传部长庹震大幅删改,引发《南周》职工的强烈抗议及全国各界的声援。

江泽民阵营选择了用新年祝词造势来帮习近平宣传“宪法梦”的三家媒体《南方周末》、《炎黄春秋》和《新京报》来攻击习近平,《南周》事件升级后,在习近平“被逼急了”,开始显示不怕鱼死网破并亮出针对江泽民死穴的“劳教所”底牌后,局势随即突变。

现任常委刘云山在《南周》事件中,公开与习近平叫板,替江泽民抵制习近平所谓的“宪法梦”。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