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官算“俊”太聪明 反误“卿卿”功名(图)

发表:2013-01-29 05: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旗飘飘军号响,人民战士歌声嘹亮。三八作风是传家宝……”

这首老红歌名叫【三八作风歌】,它也是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解放军的军歌。所谓“三八作风”是指毛泽东和林彪分别概括的三句话和八个字,也就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这三句话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八个字。毛泽东当年在抗大提倡的作风就是三八作风。

我们今天要谈的则是另一种作风,这就是生活作风。在中国大陆的政治词汇中,生活作风往往并不是指一个人是否自由散漫或者生活懒散,而是特指男女关系问题。说一个人作风不正派,通常就是指此人乱搞两性关系。例如,“破鞋”这个词就是指生活作风不够检点、乱搞男女关系的女人。在像文革那样的政治运动中,许多所谓的“破鞋”都曾有过被游街批斗的经历。

在中共的现行体制下,一些官员也可能会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而受到不同程度的处分,甚至丢掉乌纱帽。最近,一位副部级官员、中央编译局局长衣俊卿就是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免职。新华社的报道称,“据有关部门证实,中央编译局主要负责人衣俊卿因为生活作风问题,不适合继续在现岗位工作,已免去其中央编译局局长职务,贾高建担任中央编译局局长。”

衣俊卿翻船显然与他手下一名女博士后在网上发表的一篇长达12万字的举报文章有关。该文题目叫做“一朝忽觉京梦醒,半世浮沉雨打萍”,副标题为“衣俊卿小n实录”。看来,这个富有诗意的标题是作者常艳从南宋民族英雄文天祥的著名诗句“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借鉴而来。不过,它的内容却与文天祥的【过零丁洋】诗不可同日而语。【过零丁洋】中表达的是文天祥舍生取义的人生观,而这篇长文讲述的则是常艳与衣俊卿之间的权色交易和权钱交易,其文体也毫无亮点可言,只能称得上是平铺直叙的流水账。

34岁的常艳曾经是山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的副教授,后来考上中央编译局的博士后研究生。尽管常艳在家乡早已成家立业,但她还想利用读博士后的机会能够留在北京。因此,这位女博士后成了衣俊卿的粉丝“洗衣粉”,并且主动投怀送抱。常艳在文中强调说,“本文不是小说,是自己的亲身经历。”但是,这篇文章发表之后不久,网上又出现以常艳的名义发出的道歉信,声称因压力大而患上严重抑郁症,“以至于把某种并不现实的事情及人物与自己关联起来,以求精神境界的圆融与自我安慰”。

可是,网络信息的一大特点就是它的不可逆转性。一旦在网上公开发表文章,那就很难把它收回了,这就叫覆水难收!尽管刚开始中宣部曾发出通知说:“对网传‘编译局长与女博士婚外情’的信息及相关问题,除采用新华社通稿外,各媒体不转载不报道不评论。”但是,网上有关这部情色秘史的各种链接早已铺天盖地,想要先睹为快的网民们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拜读这篇大作。

在新华社的报道证实了衣俊卿下课的消息后,新浪微博名人薛蛮子发表感想说:“这位部级官员的如此丢脸的下台,又一次印证了网络名言:谣言者,遥遥领先的预言也。”

据维基百科介绍,中共中央编译局的全称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着作编译局,简称中央编译局。衣俊卿的生活作风问题浮出水面之后,引起了人们对这个言必称马列的机构的反思和质疑。

知名女作家西篱在新浪微博上说:“令人反思的是,中国以半个多世纪的时间、举国力量研究马列主义,是不是太过了?于国家的现代化发展到底有多大用处?浪费国家资源不说,各研究机构还成了腐败的温床,成了学界潜规则运行之地,编译局这样的副部级机构,还有存在的必要吗?”

许多网民还借题发挥,抨击了马克思的人品。网民“猪肥猪”在北美华人网站文学城评论这件丑闻时说:“那有什么奇怪的,研究马克思的人谁人不知,先人马克思不也是个淫乱的主吗。”网民“天太黑!”在推特上发帖揭马克思的老底。他说:“马克思背着燕妮与女仆海伦偷情生有一子叫亨利。”

那么,网民“天太黑”对无产阶级革命理论的鼻祖提出的这一指称是否靠谱呢?毛泽东有句名言,叫做“阶级斗争,一抓就灵”。借用他老人家这一句型结构,我们也可以说“马哥老底,一查就清”。

据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刊登的中央编译局消息,去年7月10号,英国著名马克思主义学者戴维麦克莱伦访问了中央编译局,他不但参观了马克思主义传播史展览馆,而且还做了题为“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有关问题”的学术报告。这里要交代清楚的一点是,麦克莱伦就是【马克思传】一书的作者。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早已出版了此书的中译本。有意思的是,当时的中央编译局局长正是衣俊卿,风度翩翩的他还会见了白发苍苍的马克思专家。

下面我们言归正传,看看【马克思传】里的这位共产主义伟人的形象有多么高大。江西电视台红色经典频道主持人、【中国红歌会】红歌评审程乐安在他的微博中引述网民“戚聿东”的“读后感”:“读【马克思传】等,知道了一些马克思鲜为人知的另一面。第一,大学打牌喝酒,打架决斗,经常不及格;第二,负债累累,不讲诚信,逃避债主;第三,对恩格斯不够哥们意思,常讲恩格斯坏话;第四,对燕妮不忠。与女佣海伦有一私生子弗雷德里克,为维护形象,由恩格斯背黑锅,恩格斯死前才披露”。马克思专家和红色节目主持人笔下披露的马克思隐私,应该是具有极大的可信度。

说到马恩之间的“铁哥们儿”关系,中国国家司法考试培训著名讲师韩友谊也在笑谈马列友谊。他用衣俊卿和常艳的专业当笑料说:“衣俊卿,中央编译局研究马克思思想的局长;常艳,中央编译局研究恩格斯思想的博士后。两人出现了婚外情,这有很深的根源:我早就怀疑马克思和恩格斯有超越友谊的关系了。”

网民“嘻嘻哈哈哈”在北美华人网站文学城发帖说:“上大学的时候,女生宿舍半夜抓住了个专偷女生内衣的色狼就是师范大学马列专业的学生。不知是马列教出色狼,还是色狼爱学马列。”

独立评论人“老徐时评”说,前不久衣俊卿还曾着雄文:“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三个自信。嘴上一套一套的,一肚子的男盗女娼。这位整天编译马列着作的局长,就是这样以实际行动践行他的特‘色’的!”另一个跟帖则根据衣局长的名字总结了一下:“衣冠楚楚,人也英俊,马列要了卿卿性命!”

衣俊卿比常艳年长20岁,他俩的不伦之恋包含了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众所周知的“潜规则”。所谓潜规则是指虽然没有正式规定,但在某些人群中却被行为各方普遍遵守的隐含规则。在中国大陆,潜规则这个概念是从2006年开始发展的。当时,女演员张钰向媒体透露,“很多女演员被迫和导演、制片人等发生性行为,以得到演出机会,这已经是演艺界的潜规则。”

视频:张钰谈潜规则

“谁不怕啊!而且他当时就要求我把衣服脱了……我觉得我付出了呀,我为什么不能得到回报呢……我希望通过我这件事情,能够让我们中国的影视圈干净一点。”

在娱乐圈的潜规则方面最经典的一个例子是,有指称说新版红楼梦中的多名女演员遭到潜规则。而实施潜规则的人则是跨越娱乐圈的臭名昭着的大贪官、前铁道部长刘志军。

视频:刘志军潜规则(搜狐娱乐报道)

“作为新红楼梦的投资方之一,相传丁书苗为刘志军介绍红楼剧组多位女演员与之发生关系。不难想象,既然丁书苗出资五千万元,对选择演员也就有了话语权。谁愿意听话,谁陪刘志军上床,当然就拥有了更多的上镜头的机会。谁愿意当刘志军的情妇,弄个女一号、女二号的,当然也是不在话下。”

现在的问题在于,潜规则不仅存在于娱乐圈和官场,而且已蔓延到学术领域。常艳在她的这篇奇文中宣称:“我只不过是告诉大家"皇帝的新衣"在哪里,以不要脸、不要命的勇气揭开了中国学术圈的潜规则之冰山一角。”

许多网民在北美华人网站文学城发帖抨击当今中国学术界的腐败。网民“mj88”说:“中国学界之腐败超乎想像!Thisistrue!”网民“鸠绛子”调侃说:“常艳是用身体引爆学术界腐败的董存瑞啊!”网民“weston2011”认为这一丑闻:“说明了现在要做点啥,潜规则无所不在,现在就是这么个令人恶心的社会,男的,有点权力,就为所欲为,女的报复心强,宁可玉石俱焚。”

编译局的这段情史还有一个独特之处,那就是双方互相潜规则。刚开始,常艳对衣局长不但是以身相许,而且还以钱相送,甚至连大多数“卧谈会”的开房费都是常艳自掏腰包。衣局长则是财色兼得,春风得意。

纽约时报运用马克思主义的原理分析了这种不公平的交易。纽约时报在题为“性、谎言和中央编译局言情录”的报道中称:“透过衣俊卿曾经热情宣扬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镜头来看,他与一位雄心勃勃的女性研究员之间的交易关系,大概属于剥削类。”

可是,常艳不愧为博士后,她也不是个善主。后来常艳通过反剥削的手段从衣俊卿那里索回了100万元,收获颇丰。这就叫:凭你奸似鬼,喝了老娘的洗脚水。而对衣俊卿感情投入过多的常博士意犹未尽,仍想独霸衣局长,“赶尽杀绝”局长大人的小四、小五直到小N。由此导致常艳后来孤注一掷,弄了个鱼死网破,身败名裂。

职业图书策划人易天在新浪微博上对常艳的行为嗤之以鼻。她说:“我私心里总是很同情衣局长,双方都默认潜规则的存在,都利用潜规则互相利用。可怜翩翩才子,倒在了一个攀援构陷的心智狡黠却又愚昧狠毒的傻女人裙下。常艳姑娘,买卖不成仁义在啊。”

中央编译局的桃色新闻凸显出中国大陆的学术界已不再是一块净土,潜规则已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悄然潜入这一领域。另外,这一事件还向许多贪财、贪色的贪官和“叫兽”发出了强烈的警告:在互联网大普及的形势下,坚持搞潜规则是没有出路的。面对常艳这种“上床乱叫、下床乱告”的奇女子,再搞骗财骗色这一套一定会是好吃难消化。奉劝那些满嘴马列主义、满肚男盗女娼的伪君子改邪归正,重新做人。没事可以听听下面这首【伤不起】,要知道有些人不但伤不起,而且也是惹不起的。

视频:伤不起(部分歌词)

“伤不起真的伤不起

我想你想你想你想到昏天黑地

电话打给你美女又在你怀里

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心如血滴

伤不起真的伤不起

我算来算去算来算去算到放弃

良心有木有你的良心狗叼走

我恨你恨你恨你恨到彻底忘记……”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