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纪录!阴霾频降北京 罐装空气上市(图)

发表:2013-01-31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月29日(周二),阴霾下北京中心商业区的国贸桥。


1月29日(周二),一对情侣戴着口罩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上自拍照相。(图片:美联社 / 看中国配图)


1月29日(周二),北京天安门广场。(图片:美联社 / 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记者谢嘉玲编译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30日(周三)报道,这是今年第四次,黑暗的阴霾降临中国北方,让北京居民呼吸呛人的有毒烟雾。据官方报纸“人民日报”报道说,中国的空气自1954年以来从来没有如此糟糕。

本次空气之污浊创下惊人记录,在今年1月份的头29天,有24天的空气被列为“危险”等级。目前,天空仍未清朗。

由美国环境保护局设计的、美国驻北京大使馆测得的空气质量指数显示,北京的PM 2.5微尘浓度,自上周五以来一直徘徊在测量范围的顶端,该范围是“危险”等级,呼吁采取防护措施。

在北京市中心,能见度降低到了100码(约30米),有超过100个航班被取消,而此时,正值数百万人开始启程回家过年。

空气质量如此糟糕,中国富豪企业家陈光标在出售罐装的新鲜空气,类似瓶装的饮用水。每罐售价为5元人民币(约80美分)。他说,希望借此来激发政府官员与公民们的环保意识。

“如果我们不注重环保,在10年内,我们每个人都得戴着防毒面具,带着氧气罐上街”,陈光标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他预测,“到那个时候,新鲜空气罐头将成为家庭的必需品。”

目前,这烟雾已令呼吸系统病患急剧上升,尤其是儿童和老人。在北京市中心的儿科医院,本月收治了9,000名儿童,创下纪录。他们大多是流感、肺炎、支气管炎和哮喘的病人。

北京的街头,口罩已成为新的时尚。根据中国最大的网上购物网站淘宝公布的数字,“口罩”的在线搜索与上个月相比上升了5304.3%。本月单单在北京,每天售出超过10万个口罩。

普通医用口罩不能提供足够的保护。一些北京市民选择戴防毒面具。据法新社报道,在北京市的一个办公室里,多达20名工人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戴着防护面具。

周三上午,政府给百万计的手机发送了短信,警告市民留在室内。北京环保部门周二暂时关闭了10​​3家高排放的工厂,并下令30%的政府车辆不能上路。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