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的伤害(图)

发表:2013-02-13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战争南韩宣传画(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这样的“外交”使邻国对中共无不敬而远之,继美泰两国于1950年10月签订军事协定之后,11月20日印度军队趁机占领麦克马洪线以南的中国领土。1951年8月30日,菲律宾同美国签订《美菲联防条约》。9月1日,日、美、澳、新签订《太平洋安全条约》。9月8日,旧金山和会通过《对日和约》、日美签订《美、日安全条约》。1953年9月,美台签订《军事协调谅解协定》。10月1日,美韩签订《美韩共同防御条约》。1954年9月,美、英、法、泰、菲、澳、新西兰、巴基斯坦在马尼拉签订《东南亚集体防御条约》。1955年1月11日,美国、巴基斯坦签订《美巴防御援助协定》。5月15日,柬埔寨同美国签订《军事援助防御协定》。这些条约明显都是针对红色中国的。

1950年7月20日,美国取消了所有已经核准往中国物资的特种许可证,并禁止一切出口管制物资进入中国,对中国实行全面战略禁运。1951年5月18日,联合国通过了对中国和朝鲜实行禁运和经济封锁的决议。10月27日,巴黎禁运机构中增设了专门控制和监督对中国实行禁运的中国委员会。到1953年3月,对中国实行禁运的国家达45个。

如果说,美国占领了北朝鲜,东北将受到威胁,从而国无宁日成为我们出兵的充分理由的话。但“抗美援朝”换来如此包围及封锁,难道不是自己找来更多的麻烦吗?尤有甚者,只因为苏联否定了斯大林,我们就同它势不两立了。我们“一边倒”还换得了1963年7月《关于苏联帮助蒙古加强南部边界防务协定》。直至1969年3月中、苏珍宝岛及新疆边境武装冲突。难道苏、蒙边界的威胁不是连北京都在内了吗?何以就不可怕了呢?其实无论内政外交,意识形态的原则才是第一位的,斯大林主义才是毛泽东至高无尚的理想。国家民族只不过是他实现这个理想的本钱,为了使这个理想在全世界实现,损失一点本钱是无所谓的。朝鲜战争从头到尾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中共宣传说朝鲜进攻韩国是内战,美国不应干涉,这是朝鲜的内政问题,可中共煽动东南亚国家武装夺取政权,并给他们提供军事援助,是否是干涉内政?1956年的匈牙利事件是地地道道的内政,还没有发生内战。苏联原来不打算出兵,恰恰是中共极力主张苏联出兵镇压匈牙利人民。毛泽东也说,是他给赫鲁晓夫写信要求,苏联才出兵的。我们还指责苏联“一度准备采取投降主义政策,企图把社会主义的匈牙利抛弃给反革命。”这与自己在1954年提出的《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符合吗?

斯大林把革命输出到东欧,结果是苏联解体了。同样,我们出动了几十万人,花了200亿美元(1950—1978年)支撑起来并由我们帮助“解放”了南方的越南,刚刚胜利就与中共反目,大肆迫害和驱赶华侨,除回国的16万人外,葬身大海的不计其数。越南还宣称中国的援助是施加压力、迫使越南改变路线的工具。接着又在南海和边境挑起领土争端。更为甚者,1978年夏,越共四届四中全会竟然确定把“中国作为最直接、最危险的敌人”,是“新的作战对象”,提出“一切为了打败中国”的口号。1979年8月还作为国策写进了宪法!这也算安全的环境吗?至少美国不曾以中国为头号敌人,即便朝鲜战争进行中,美国佬也只把红色中国作为“第二梯队”来看待,更别说写进“宪法”了。最终于1979年2月同越南开战,这场延续十年的边境战争又是我们为支持波尔布特而打的。可连士兵的内裤都是北京供给的波尔布特,曾经拿着中国制造的枪支屠杀了十几万柬埔寨的华人!当时以姚文元为团长的中共代表团,却对双手沾满华人鲜血的波尔布特大加赞赏表示祝贺!对此,哪一个还有良心的中国人,心头能不流血?

“抗美援朝”是毛泽东为斯大林“输出革命”的效劳行为,博得了斯大林的好感。1960年7月,周恩来说:“他(斯大林)怀疑我们不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怀疑我们对于帝国主义不斗争,一到抗美援朝,他的看法就改变了。”我们终于踏进了社会主义阵营,斯大林也确实增加了对中国的援助。只是,这张门票似乎太贵了!为了它,使得我们同半个世界对立了20多年。斯大林1950年10月3日电报所称:出兵将使“美国最后将不仅被迫放弃台湾,而且还将拒绝与日本反动派单独缔结和约”。

结果正相反,不但美国没放弃台湾,反而同台湾签了防卫协议,使台湾问题直拖到现在。加快了同日本缔约,并排除中国。苏联不理会中国的不满,跑去参加旧金山和会,虽因利益受损拒绝签字,但和约依旧通过了。唯一能使毛泽东宽慰的,是蒋介石也被排除在外。日本军国主义因而逃过了彻底清算,我们至今还要认真对付。日本则趁机在大陆与台湾之间投机取利,中国还成了半个世界的封锁对象,加剧了我们的困难。

我们的外交形象也受到严重损害,周边国家边境纠葛不断,排华事件此起彼伏,最后毛泽东不得不以割地付钱的方式表现天朝大国的风度。1956年12月,周恩来访巴占克什米尔,主动提出把坎巨提地区割给巴基斯坦。巴基斯坦喜出望外,他们从未奢望过!此举明摆着会得罪印度,大姑娘生儿子——出力不讨好的事,天知道毛是怎么想的!其后又以英国殖民主义者提出的,就连蒋介石都拒不承认的1941年边界线签订中缅边境条约,割让出了数万平方公里领土。同样,尼泊尔、巴基斯坦、阿富汗、朝鲜、外蒙古甚至苏联的边境条约,没有一个不是以割地付钱的方式签订的,以此来挽回一个和平的国际形象。最不可思议的是中印边界,牺牲了那么多生命,打了一个漂亮的胜仗,却白送九万平方公里西藏最好的土地给印度,令全世界想不通。这与清政府割地赔款又差得了多少?难怪1975年5月邓小平访问法国时,德斯坦总统也对我们的领土政策感到十分不可理解。

当苏联人民抛弃了斯大林时,毛泽东的心态很不平衡,又为斯大林问题与苏联闹翻了,我们不得不两面受敌,付出了如此巨大代价之后,我们只落得两袖清风。无奈之下,毛泽东捡来个不伦不类的“三个世界”理论,希望成为一群小朋友、穷国家的头儿,继续在世界搞“农村包围城市”。为了成为斯大林的继承人,领导世界革命,一会儿“寄希望于美国人民”,美国人民却以为我们有病!一会儿“要古巴不要美国佬”,卡斯特罗转过身就跟着苏联骂中国。一会儿又去支援非洲革命,勒紧裤腰带,省出钱来为坦桑尼亚和赞比亚两国修铁路。毛泽东说,宁可我们自己不修铁路,也要帮助你们修。到处援助非洲国家,人家拿完钱还是跟着西方跑。蒙博托一到中国,毛就给了2亿无息贷款,人家转过身就跟美国套近乎。又如,中共拼命支持纳尔逊.曼德拉,他当上南非总统后继续亲台,并极不耐烦地说:中国人没有理由把自己解决不了的两个政权问题让别人来选择一个。

中国人民节衣缩食,毛泽东却拿宝贵的外汇援助阿尔巴尼亚,从50年代到1978年共计55亿美元。即使是饿殍遍野的困难时期也没中断。结果是,阿尔巴尼亚共产党在1976年的“七大”,指责6000名中国专家“怀有损害阿尔巴尼亚经济的蓄意图谋”。即使朝鲜,中国宣布,朝鲜战争时期中国援助的全部物资和现金全部无偿赠送外,再赠送8亿人民币,结果并未能阻止金日成疏离北京。早在1950年10月,金日成就以“反革命反党宗派分子”罪名整掉了金雄、金武亭等高级将领;同时以“间谍宗派”的罪名,清洗掉朴宪永、李承烨等南方共产党;最终把方虎山等中共调拨给他的四野将领全部整掉,把战争失败的罪责都归于朝共和中共。重用苏联派官员,实现金家王朝一统天下。

可见,毛主席的革命外交路线是最弱智的外交路线。直到1985年,吴学谦外长在全国人大会上宣布:“贯彻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对国际重大事件,按照事件本身的是非曲直,独立自主地做出判断,决定对策。”这才算把荒唐的以意识形态定是非的“毛外交”纠正过来。

如果不是那场朝鲜战争,后来也不需要费那么大的力气和金钱,去同“第三世界”套近乎,争取早就可以取得的“外交胜利”。毛泽东一直沉浸在斯大林主义的泥坑里,以列宁、斯大林的“接班人”自居,号称“马恩列斯毛”,沾沾自喜于马克思主义新的里程碑的黄粱美梦中。珍宝岛的枪响和林彪的背叛,才使他从内外交困噩梦中惊醒,羞羞答答地搞出来个“乒乓外交”。

“一边倒”的代价何其沉重!在他生命的最后时刻,终于不再有当年那种“浪遏飞舟”和“还看今朝”的豪气。而以低八度说出了那段著名的血雨腥风中交班的绝唱。以意识形态为原则的外交和内政,都是悲剧。

人民是不需要战争的,战争从来就是统治者实现欲望的手段。克里姆林宫的教皇挑起了这场讨伐异教的圣战,现代“十字军”的东征终于被现代文明的《停战协议》打上了休止符,马克思的“圣经”也翻过了最热闹的章节,逐渐进入尾声。人类的一切活动中,只有文明进程是无可抗拒的。无论何方神圣,也无论他曾拥有多少信徒,扭曲文明都是不可能得逞的。

斯大林的马前卒走狗毛泽东,僵尸还泡在玻璃棺材里,接受着麻木不仁的顶礼膜拜。这项专利属列宁斯大林毛泽东金日成父子所有,号称最彻底的唯物主义者的人们,却在虔诚地效仿古埃及的法老,打造了现代的“木乃伊”。这实在是一个绝大的讽刺。是哲理的巧合还是欲念的必然,只好留待后人去评说了。

不过,对现代人而言,这却是一项荒唐且不可理喻的举措。只有最迂腐的孝子,才会对一具僵尸敬若神灵。何况这具僵尸曾经营造了有史以来最迷信、最封闭、最专制,也是最严酷的国度。他是朝鲜战争的始作俑者,在真相大白之后,许多文章便不提谁先进攻,而改称朝鲜战争为“内战”。即便如此,金日成至少要负挑起内战的责任。中共认为蒋介石挑起内战,算是甲级战犯。金日成发动内战为什么就不是战犯?美国出钱出枪给蒋介石打内战,他成了“卖国贼”。那么苏联出钱出枪给金日成杀戮自己的同胞,何以就不算卖国贼!如果我们至今依然以意识形态来判断是非,岂不是把自己放到黑手党的地位上去了?

因为“抗美援朝”,北朝鲜人民才能沐浴着“金太阳”的光芒,侧目而视、重足而立,甚至饿殍遍野。南朝鲜人民则在“伪政权”的“残暴统治”下,于“水深火热”之中,国民人均GNP由1965年的105美元到1995年的10950美元。无可否认的事实是,没有我们出兵,就不会有这一切。相反,在北朝鲜的博物馆里,充满了“金大胖子”一个人打败美帝的神奇故事,志愿军只能呆在极不显眼的角落里。所有的宣传材料中,我们只不过是朝鲜人民军的配角。他们的旅游指南上甚至宣称:“我们的确也从中国得到了一点点帮助。”

孙中山说:“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金家王朝注定是要完蛋的,区别只是完蛋的方式。我们可以闭着眼睛欢呼,“抗美援朝”是何等伟大,何等胜利。问题在于,我们尚不能预料的是,届时朝鲜人民会如何评价“抗美援朝”?他们会不会怪罪,正是“抗美援朝”才使他们过了几十年与南方同胞天壤之别的日子?美国佬一贯不顾血本,满世界搜寻官兵遗骸运回国安葬。而我们的烈士大都埋在异乡,他们已经被骚扰过一次了,万一又被骚扰,我们该怎么办?装傻,还是再“雄赳赳,气昂昂”一次?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