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抗议朝鲜核试被抓 屈辱的中国人(组图)

发表:2013-02-14 0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民抗议朝鲜核试爆 (当事人提供)

朝鲜核试验后引发中国方面不满,召见朝鲜驻华大使。外界也批评北京养虎为患。另外,民众在朝鲜驻中国使领馆外抗议核试验,有一人被公安带走问话。

朝鲜周二进行第三度的地下核试,引发国际新一轮紧张。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当天召见了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就核试验提出交涉。

外界批评北京养虎为患

从2006年以来进行了共计三次的核试验,被视为朝鲜盟友的中国多次被国际社会要求向朝鲜提出交涉。不少网络评论指出,如果中国支持朝鲜进行核试验催生周边国家进行军事竞备,届时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个被核武器包围的国家。

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周三在推特上表示,此次朝鲜核试验按照地图形态,爆炸点在鸡国的嘴里。给小弟做大哥做到中国这个份上,除了中共以外,谁能如此屈辱。

胡佳并表示,最该致力于颠覆朝鲜政权的恰恰是我们的中国人。中国共产党曾把我们这个国家拖入了一场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打的一场错误的战争,我们付出了近百万的生命,走上了向苏俄一边倒却自绝于民主自由的巨大歧途,培植了一个全世界最血腥残暴金氏小朝廷,今天它的核弹直接威胁到中国安全。

胡佳周三告诉本台记者:从当年金日成打响第一枪侵略南韩开始,我们就已经被金日成和斯大林拖下了泥沼。我们付出的代价实在是太过高昂了,一直到今日我们都没能够摆脱这种红色法西斯的统治。在这方面我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就必须要表达出我对这件事的关切和抗议。我昨天连续打了两个电话给朝鲜使馆,第一个说他不懂中文,第二个人回答的则是很轻慢和不屑,并且说粗口。我们可以看到他们的大使馆工作人员和他们的领导人一样的傲慢无礼,缺乏教养。

民众使馆抗议

周二下午,东北沈阳的朝鲜总领事馆外有民众举牌抗议,标语为“抗议朝鲜核试验”。此外,还有许多网民公布朝鲜驻北京大使馆的地址和电话,周三有网民陆续前往北京的大使馆外表达不满。


2月12日下午,在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南四经街109号朝鲜驻沈阳总领事馆前,网友举牌抗议朝鲜核爆试验。(新浪微博)

上午十时一名合肥网民“我们不是下等人”在合肥逍遥津公园举牌抗议朝鲜进行核试爆,之后他被当局人员带走,他在被释放后当天傍晚六时告诉本台记者:我想追求的是,是人就应该追求的权力,什么权力呢,就是我的父老乡亲就在东北,但是朝鲜在东北边境进行核试爆,会污染的,对我来说这是我不能接受容忍的。

记者:他们(当局人员)问你什么话?

“我们不是下等人”:他说,我们老百姓就不要管朝鲜核试爆的事情,他说的都是官面上的话,说要相信党相信组织之类的。

黑龙江律师迟夙生在微博表示“朝鲜何止对我东三省造成了核污染?金家三代人的公开制造销售毒品早已经使东三省成为了重灾区!必须立即停止对这个流氓和无赖的所有援助,用省下来的钱让我们那些住在垃圾箱里的孩子回到课堂上,收拾民心从此处做起。”

朝鲜七年内第三次核试,平壤政府表示这一次是回应美国敌视态度的第一轮,如果美国继续敌对,让形势更加复杂,将让朝鲜别无选择,采取第二轮和第三轮行动。

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书面声明,表示核试不会使朝鲜更加安全,呼吁国际社会采取迅速和有效的回应。

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告诉本台记者:美国的政策是对的。对于这种国家如果不进行制裁,还要让他们走所谓的和平路线么?这次连原子弹都是在中国的家门口进行试验的。对朝鲜不能够养虎为患,这种国家又穷又不讲理,和当年毛泽东时期的中国差不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