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卷入中美黑客事件(图)

发表:2013-02-21 0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网络资讯安全公司Mandiant透露,解放军总参谋部技术侦察部的第二局,对外的名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驻扎在上海浦东新区高桥镇大同路,其主楼高12层,该机构从事黑客网络攻击。(Image China)

香港科技大学卷入解放军61398部队对美国进行网络“间谍”漩涡。调查发现大陆 “黑客”除来自上海浦东由中国联通提供光纤通讯外,并锁定其中一组IP地址,是来自香港科技大学(143.89.0.0 - 143.89.255.255)。有校内教职员表示,校方要严厉惩戒“黑客”行为,以免大学被卷入中美的网络战之中。

美国资讯安全保安公司(Mandiant)的报告,除锁定大陆 “黑客”的来源是解放军总参谋部第3部第2局的61398部队之外;74页的调查中,还列出中国黑客的IP地址,其中一组来自上海浦东新区以外的香港特别行政区。


该组被锁定的IP地址源头(143.89.0.0 - 143.89.255.255 )是来自香港的科技大学。(网络图片/看中国图片)

记者再确认该组被锁定的IP地址源头(143.89.0.0 - 143.89.255.255 ),的确如报告所言,是来自香港的科技大学。就科大为何无故卷入中国解放军61398部队的黑客尖兵团队,目前无从而知。有校内的教职员就指,不排除是有人私下盗用大学的资源,从事与科研无关的黑客活动。

科技大学社会科学部副教授成名在接受本台访问时就指,如有大学职员,使学校卷入了国与国之间的“间谍对抗与冲突”,实是赔上了大学的声誉,不应该,校方应该禁止;但他相信,大部份的教职员是无辜的。他说:“卷入了国与国之间的间谍对抗行动,对于一个大学的角色完全不恰当,也不可以接受。你不必要将大学的声誉卷入了不应该卷入的活动,我相信绝大部份的,全部的科大职员都是无辜的。”

另外,根据Mandiant的IP地址分析,解放军61398部队(黑客部队),所使用的互联网基础建设,绝大部份由中国联通提供,是高速的光纤通讯﹐小部份由中国电讯提供。

美国联邦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罗杰斯就表示,上千名训练有素的中国大陆资讯工程师,每天对美国政府、企业和个人进行网路攻击,美国在网路战争居于下风。

不过,中国军方及外交部再度否认涉及黑客行为。外交部发言人说,“在有关网络黑客攻击问题上中方一贯强调各国应该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通过建设性的国际合作来应对。”黑客是一个国际性的问题,出于各种目地对网络黑客攻击问题进行猜测和无端的指责这是不专业,不负责任。

此外,美国的科技巨头苹果电脑,周二亦罕有承认遭到袭击。声明说:员工电脑在访问一个软件开发者网站时,染上恶意病毒。少数内部系统感染了病毒,已将之隔离。没有证据显示苹果的任何数据被盗,正与执法部门紧密合作,追寻这一恶意软件的源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