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元隆鼻 15年后移至眼睛里险致盲

发表:2013-02-24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年前,成都女子罗雪(化名)和两个朋友一起在一家美容院接受隆鼻手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本来变挺的鼻子又慢慢塌了下去。去年夏天开始,隆鼻填充物慢慢移动到右眼。视力下降、随时流泪的症状越来越严重,罗雪赶紧求医。昨日,医生通过手术取出了导致眼疾的隆鼻填充物。不过,这团到处游走的结晶体到底是什么,连美容专家也无法判定。

30元的假鼻子 差点弄瞎美女的眼

“是朋友介绍的,说效果很好。”罗女士回忆说,15年前她和两个朋友在九眼桥附近的一家美容院,花30元做了所谓的“硅胶隆鼻”手术。“当时注射的好像是一些透明液体。”手术后,罗雪感觉效果还不错。“去年夏天开始,鼻子越来越塌,右边眼睛下面却鼓了一块出来。”罗雪说,自从眼睛下面有异物后,不仅随时都会流眼泪,而且视力也跟着受影响。近日,到市三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当年隆鼻的填充物“跑”到了右眼窝处,并且压住了鼻泪管。

如果不及时将异物取出,其对眼睛造成的伤害会更大。昨日上午9时许,罗雪被送入手术室。

取出来的隆鼻物 医生也认不到

“手术风险很大。”市三医院医学美容科主任叶飞轮称,首先,为了避免取异物对血管、神经造成伤害,只能使用最小号的止血钳一点点将其夹出;其次,异物分布不均,皮下筋膜、鼻骨骨膜等均有分布,只能通过人工一点点慢慢寻找。两个多小时后,通过眼窝处一道0.5cm的开口,医生成功取出惹祸的隆鼻填充物。“眼睛都找花了。”其中,部分异物的大小仅相当于一颗白糖。

取出来的一团透明晶状填充物到底是什么,医生说也无法判断。“肯定不是硅胶或是‘奥美定’,这个材料很奇怪。”叶主任猜测,按照当年盛行的隆鼻方法,应该是硅油,不过并非合格的医疗用硅油。

专家提醒:

美容整形正规是关键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成都健康专家团成员叶飞轮主任提醒各位爱美人士,整形之前一定要考虑清楚,到专业正规的整形美容机构或医院进行咨询、了解。不要盲目查询一些资料,自己给自己做方案,手术前与医师坦诚沟通, 取得美的共识,制订一个整体方案,再做最后的手术决定。手术后按照医生的指示行事,不要自作主张,若有并发症发生时应即刻回诊,勿惶恐转医,徒生遗憾。在手术费用方面也应该仔细询问,不要贪图便宜,以免术后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来源:华龙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