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州议会就器官移植动议案举行听证会(组图)

作者:李紫菡 发表:2013-03-01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紫菡报导】2月28日,澳洲新州议员于州议会大楼举行了听证会,就是否立法禁止接受来源不明的人体器官的动议案展开讨论。

1989年12月3日,世界首例肝心肾移植成功,从此,用异体的正常器官替换坏损的器官成为可能;随着医学的发展,器官移植成为了挽救生命的医疗行为。然而,一些国家与地区在人体器官移植领域出现了灭绝人性的犯罪行为,使原本基于人道主义的造福人类之举蒙上了阴影,使之在某些国家衍生成为了牟取暴利、残杀异己的罪恶温床,如未经供体者同意则强行摘除器官,尤其是近年来发生在中国的对法轮功人士活摘器官的残暴行为令人发指。

新州议员吉米•派克(JAMIE PARKER)是提出动议案的主要执行人,他在会上一再强调了立法杜绝澳洲居民到海外进行不明供体器官移植的重要性。

吉米表示,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开始对非法器官摘取的行为立法。对新州来说立法的目的在于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问题。这个修正法案并不是最后一步,而是整个全世界关于这个立法活动的一部分,如加拿大已经就此立法,在其他的国家、其他的省份也有立法,我们只是尽一份力,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关注这个(活摘人体器官)问题。

他说:“我们必须确定,器官移植只能在确定供体的合法来源的情况下进行。”尽管不同国家的法律价值有所不同,但是人权的保障是第一位的。如器官不得买卖;随着将来经济水平、社会道德水平的提高和科学技术的更大进步及人权保护意识的全面强化,人体器官买卖在未来将不具备“合法化”的社会基础,器官买卖会在世界范围内被明文禁止,而代之以人体器官捐赠的全面法制化,使之成为人性与法律的完美结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