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颗陨落的星】阚维雍、李忍涛(125)(组图)

作者:仰岳 发表:2013-03-05 1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阚维雍中将

阚维雍(1900年8月29日-1944年11月9日)原籍广西,早年投考陆军讲武学堂,毕业后进入新桂系军队服役,随军转战南北履立战功,1942年任第一三一师少将师长,担任桂西南防务,此时正逢桂柳会战,为表防卫之决心曾致书亲人曰︰“我以成仁之决心,企求成功,如不成功,便可成仁,家事非所计也”。

11月8日,日军违反国际公约使用毒气攻打七星岩,所部守军几乎牺牲殆尽,将军即于隔日晚间举枪自裁殉国,年44岁,之后由国民政府追授中将。

李忍涛中将

李忍涛(1904年-1944年9月)云南鹤庆人,年轻时曾因爱国心切,参与五四运动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美军维吉尼亚军校,因成绩优异公派德国陆军参谋大学研习化学兵器。

1933年回国后因其特殊专业获军事委员长蒋介石亲自接见,之后被任命为军政部防化学兵队上校队长,于任内建立化学兵器、战术、气象学等化学战专门课程,开创国军化学兵校育之先河,隔年因功晋任少将,之后日军发起八一三上海淞沪会战,将军以一个中队兵力组织16门砲袭击日军海军陆战队司令部及邻近舰队,给予日军重创。

1942年2月李忍涛将军晋升为中将兼军政部防毒处处长,奉命参加印缅抗日远征军,于孟拱河谷、密支那、曼德勒等战役履历立战功,曾创一个排俘虏日军一个连的记录。

1944年9月至印度视察所属部队整训状况,于回途遭日军间谍察觉,而后不幸于缅甸北部上空遭日军战机击落殉国,年40岁。


维吉尼亚军校一角。该军校的杰出校友甚多,华人中最知名的是中华民国孙立人将军。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