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临别发动突然袭击 矛头直指“老人帮”(图)

发表:2013-03-05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示: 十八大一中全会后,新常委“集体迟到”的真实经过。

本刊获接近当时在场者的消息人士独家解密,七常委神情凝重迟到一小时,至今严禁泄密的原因是,就在中共十八大大会曲终人散、新贵炫目登场的前一瞬间,前总书记胡锦涛发动“突然袭击”,要求既定议程外即席发言,十年循规蹈矩的他“忽然袭击”,发表五百字的“裸退感言”,矛头直指“老人帮”,同时,悲愤而坦荡自剖衷怀,习近平感动得泪洒当场,“老同志”被激得哇哇乱叫……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五日上午,中共十八届一中全会顺利召开,选举党内要职均为指定对象的“等额选举”摆姿势、走过场,所以很快完成,十时散会。然后在新常委亮相前,还有最后一个“节目”,那便是例行的“主席团会议”。亮相须待“主席团会议”开毕。

大会主席团共有二百四十七名成员,而常务委员仅四十一人,其组成尽显“四代同堂”、长者所谓“主席团会议”,与会者仅常务委员四十一人。由他们“继往开来”,把新常委推向前台,便完成了历史使命,散会走人。但是一番鼓励、寄望的党八股套话完毕,主持者依程序即将宣布散会时,已经身为“前总书记”的胡锦涛突然站起了身:“主席团的同志们,我请求即席发言。”

胡锦涛忽然要求即席发言,是完全违反大会既定程序的,出乎所有与会人意料,称之为“突然袭击”绝对贴切。包括江泽民在内,众人面面相觑,一时不知所措,主持者更是张口结舌,语不成句。但是,一世循规蹈矩的胡锦涛突然间变了一个人,意志坚定得离经叛道,视众人惊愕反应如无物,不待主持者“批准”,面容冷峻地从衣袋里抽出两页稿纸…说到这里,消息人士也从衣袋里抽出两张稿纸——不要误会,并非胡的即席发书笔录,下文将会讲到,这个发言绝无录稿的存在。只是该人士,那位当时在场的朋友,回到住处后立即凭数小时前的记忆,力求一字不漏地“追补”笔录。好在时间不长,发言也很短,只有五百余字,“追补稿”保持了发言的原“汁”原“味”。兹敬录如下:

“同志们,十八大顺利召开,党的新老交接工作顺利完成。今后,和大家见面机会可能要少了,所以,想借这个宝贵的机会向同志们说几句话,一共三个问题:

第一,......现在看来,可能做得不够好,让大家不满意。但是我已经尽了力,希望大家能够谅解。我退下来以后,坚决做到对下一届的领导不干预、不批示。

第二,在十八大上,我交出党的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职务,明年三月的人大上,我将交出国家主席和国家军委主席职务。然后,我立即搬出中南海,撤销以我的名义的办公室,也不会在军委设置办公室。希望从我开始,已经退休的领导人,都不能再干预新领导人的工作。

第三,习近平同志党性强,能力强,有魄力,有原则,善于团结同志,对自己要求严格,对人民感情深厚。无论从哪一方面讲,他都是一个合格的党的总书记,一个合格的党和国家的军委主席。每一个老同志,都应该支持他的工作,而最好的支持,就是信任他,不干预他的工作,让他放手统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我的话完了。“

胡锦涛书完毕,谁也不看,谁也不打招唿,就在霎时凝固的空气中,噙泪愤然转身,誓不回头,疾步离场。习近平感动得当场流下热泪。江泽民不断在座椅上挪动身躯,如坐针毡。他深知,扬州老伯吃定泰州娃娃的好日子一去不返了。胡的身影消失,会场立刻就炸开了锅,“老同志”们愤愤不平,纷纷质问习近平,居高临下的口气就像老东家训斥少东家:“他什么意思?他话中有话骂谁啊?”“我们来开会是干预吗,咱退休可没退党呀!”“习总书记,你得给个说法……”习近平先转头向随员低声吩咐了几句,随员立马直奔大一门而去。然后站了起来,伸直双臂频频下压,朗声说道,“请大家安安静,请大家安静,我现在宣布两条纪律,也可以说是两条决定。第一,胡锦涛同志的即席发言不向党内传达。第二,这件事到此为止,请大家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发言内容不得外传,不得外泄。如果有人入作了记录,请自觉销毁。我宣布,主席团会议现在散会,大家可以去休息了。”

老人们在习不容置辩的宣布后,一个个悻悻然地离开了会场。习近平急招随员出去找胡锦涛,但胡的座驾已驶离。习近平终于放弃了等待,十一点五十四分,率领尚未从心灵震荡中走出的新常委,鱼贯而出,幕前亮相见记者,第一句话,便是为由于自己决定造成的延误道歉。这就是十八大一中全会后,新常委“集体迟到”的真实经过。因为在场人员极少,所以“禁止外泄”的密令有效保数月至今。

来源:前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